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内容

刘广英:怕打针的果果 (小小说 原创)

  核心提示: 文/刘广英这天晚上,果果在客厅边看电视边等妈妈回家。十点多时,果果熬不住了,用手使劲撑着上下打架的眼皮。爸爸心疼地劝她上床睡觉,果果说:“不,我要等妈妈。”最后,她还是没有坚持到妈妈回家,就倒在沙发...

文/刘广英
 
这天晚上,果果在客厅边看电视边等妈妈回家。十点多时,果果熬不住了,用手使劲撑着上下打架的眼皮。爸爸心疼地劝她上床睡觉,果果说:“不,我要等妈妈。”最后,她还是没有坚持到妈妈回家,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妈妈是护士,爸爸是社区工作人员。自从新冠病毒出现的这一年多来,由于夫妻俩的工作都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早出晚归那是经常的事。果果每天晚上,不是“等爸爸”就是“等妈妈”。

妈妈进门后,看到躺在沙发上的女儿,不免又是心生愧疚和酸楚:“真对不起我的宝贝了。”

“咱家果果这一年多来可比之前自立多了!我八点多回来时,她已经做好了饭菜。”爸爸的话语中满是欣慰。

“是啊,昨天我进门就见果果正在拖地呢。”妈妈边说边爱怜地抚摸着果果的头。

“疫情给大家带来了麻烦及损失,也似乎给咱家果果注射‘成长疫苗’了。” 

“是啊,过去那个经常撒娇磨人的果果变成小大人了。”妈妈俯身亲了一下女儿的额头。 

“暑假后,果果还经常帮我在辖区内发放防疫抗疫资料,这几天又在做接种疫苗的宣传。”爸爸越发欣慰地说。 

“对了,我们接到通知,明天开始为孩子们接种疫苗。”妈妈有点紧张地说。

“我们也接到通知了……这项工作有点难度。”爸爸不无担忧地说。

“怎么啦?” 

“许多孩子……不,主要是家长,不愿意打。”爸爸说。

“难道跟咱家果果一样都怕打针?幸好咱家果果还差一个月才过12周岁生日。”妈妈悬着的心提了上来。
刘广英:怕打针的果果  (小小说  原创)
果果从小就怕打针,自她记事起,得了病都是吃药片,多么苦的药片,果果都像吃糖豆一样很容易咽下去,只是央求妈妈不要带她去打针输液就行。如果光吃药,病总是不好,果果妈妈就要带她去打针了。每次母女俩来到医院,整个打针过程,就像打仗一样:果果又抡胳膊又踢腿,还有一次咬了人,每次必须有至少两三个医院的同事帮忙按住果果,所有人都是在果果的踢打和撕心裂肺的哭声中折腾出满身大汗,才有可能完成这场“战斗”。而果果呢,每次打完针,哭得已经是面色发紫,很是吓人。

“若是怕打针还好,他们担心疫苗。”爸爸的语气里满是焦灼。

“疫苗能有啥问题,我们已经接种十几亿次了,也没出现过问题。”

“我也是这样给家长们解释了,他们听不进去啊。”爸爸的语气中满是无奈。

“还得多做宣传……累了,早点休息吧。”

“来,爸爸抱果果去床上睡喽!”爸爸疼惜地说着并弯下腰,双手轻轻地托起女儿,把女儿抱到了床上。

爸爸把果果放到床上,妈妈为她盖好被子关上门后,果果就流出了眼泪——妈妈下班一进门就把她惊醒了,只是一直没睁眼在装睡。起初,果果只是想多听听爸妈的夸奖。后来,她是多么地渴望妈妈抚摸她头上的手多停留一会儿,又是多么地享受爸爸那双大手的托举和宽大的怀抱。这些,在之前本是习以为常的美好感觉,自从可恶的新冠病毒出现后,却变成了梦寐以求的奢望。果果恨新冠病毒,每次看见这四个字连在一起,果果就用彩笔盒里的黑色笔,给这四个字画上大大的黑叉。有时候,她还用大头针扎上去才解恨,因为果果一直觉得被针扎是世上最疼的事。刚才,爸爸妈妈的一番谈话,她都听到了。是啊,不打针能行吗?果果在电视上得知一些外国儿童,由于缺少疫苗的接种而死于新冠病毒……可是,有不少孩子跟她一样害怕打针。这可如何是好?

果果失眠了。爸爸的愁绪、妈妈的担忧、还有那扎向自己的针头……各种画面像放电影一样,在她的小脑袋里轮流上演。睡不着的果果,索性开灯下床,拿起了粗杆大画笔……

第二天早上,爸妈刚要起床,果果便推门进来说:“妈妈今天就带我去接种疫苗吧,看我穿这件衣服行吗?”

爸妈坐在床上,见果果穿着一件白色T恤衫,前面用红色画笔写着五个大字——病毒怕疫苗。果果看到爸爸妈妈惊讶地瞪大了眼,就蹦跳着转过身,只见T恤衫的后背上同样是五个红色大字——我不怕打针。

刘广英:怕打针的果果  (小小说  原创)


爸爸和妈妈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眼里都飞出了泪花……

                                                                (写于2021.8月)


刘广英:怕打针的果果  (小小说  原创)

作者艺术简介

      刘广英,河北廊坊固安人。1983年发表小小说处女作。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河北省散文学会会员,廊坊市作家协会会员,固安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精短文学会会员。书法作品多幅被《人民艺术家网》收录,文学作品多篇发表在省市级报刊杂志及网络平台。代表作品有《雷声》《“隔离”观察》《心事》《王大壮祭父》《洗澡》《藏匿的糕点》《走丢的爸爸》《偶遇》《写给儿子》《晓晓的日记》《儿子看呆了》《牡丹之炫》《抹不去的记忆》等。现在固安老年大学学习。


                                             (编辑 琼文)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