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内容

查小红:奇 峰 相 遇(原创)

  核心提示: 江西有个美丽的武功山,山脉连绵,跌宕起伏,奇峰嵯峨,怪石嶙峋,幽谷沟壑,虎啸猿蹄。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峰顶神秘的古祭坛群被誉为华夏一绝,据说,只要谁能得到武功山上的武功草研制的生死轮回神丹,...

江西有个美丽的武功山,山脉连绵,跌宕起伏,奇峰嵯峨,怪石嶙峋,幽谷沟壑,虎啸猿蹄。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峰顶神秘的古祭坛群被誉为华夏一绝,据说,只要谁能得到武功山上的武功草研制的生死轮回神丹,就能五百年生生世世轮回一次。

 

奇 峰 相 遇

/查小红

 

公元前221年,秦朝时,秦王赢政先后灭了六国,统一了整个华夏民族,结束了自春秋起五百年分裂割据的局面。天下太平之时,秦王赢政为了巩固秦朝世世代代能统治整个华夏民族,他听从给他天天研炼生死轮回神丹的太师说:“还缺一株武功草,此草药生长在江西武功山白鹤峰悬崖峭壁的夹缝里,生长期非常短,只有七七四十九天。”于是秦王赢政颁布了一道圣旨,只要发现武功草,必须上交朝廷,上交者高官厚禄,拒交者格杀无论。于是,天下武林高手和各路强盗土匪都聚集武功山寻找宝贝。这下,武功山上可热闹了。

查小红:奇 峰 相 遇(原创)

绘画:查小红。


在武功山上的白鹤峰,经常有一个穿着白衣裙的苗条女孩,头戴棕色斗笠,脸上蒙着一层白色的纱,背上背着一个黑色枯藤草药篓。微风轻轻吹过,白衣裙女孩的纱裙飘逸潇洒,两只灵气有神的眼睛自然便会被展现的一览无遗。一天,行走在悬崖峭壁上的她,眼睛忽然一亮,一株武功草映入眼帘。正当白衣女孩轻功如燕旋立在悬崖峭壁上的时候,一蓝布少年郎忽然从半空而降。他白嫩的皮肤,身形消瘦,动作活灵活现。只见他用了一个“野鸽快手”的功夫,就要拼命夺武功草。于是,两个人就在悬崖峭壁上争夺起来,谁也不让谁。蓝衣少年郎说:“姑娘,大发慈悲,把这株武功草给我,这是我师傅交代的任务”。白衣女孩扮个鬼脸说:“不可能的事,这是我发现的,看招”。于是蓝色布衣少年郎提议说:“那咱俩谁先抢到就归谁”。说完,蓝色布衣少年郎便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鬼影神功”,忽闪忽现的身手,让白衣女孩看得眼花缭乱。终于“武功草”被蓝色布衣少年郎抢到了手里,接着,蓝色布衣少年郎连续几个空中飞转,翻到了山顶边。突然,白衣少女脚下一滑,眼看就要掉下悬崖。就在其命悬一线的紧急关头,蓝色布衣少年郎迅速拿出一根事先准备好的绳索垂落下来,正准备拉白衣女孩的时候,周围竟然出现了一群江湖强盗,异口同声地大声呵斥:“仙草是我们的,速把仙草留下”。蓝色布衣少年郎一看这情形,迅速抛出一把准备好的假草药给他们。接着,为这假草药大家开始大开杀界争个头破血流。

查小红:奇 峰 相 遇(原创)

绘画:查小红。


蓝色布衣少年郎一个人支撑不住绳子,和白衣女孩一起跌落悬崖。两人在半空中总感觉有一股菩萨保佑的力量,最后落到了一个神仙居住的山洞里,周围烟雾缭绕,草木青绿,鲜花盛开,溪水长流。还有一只活蹦乱跳的猴子,一看有人来了马上躲了起来。两人互相搀扶着,走到了一个软卧的地方,开始互相疗伤。当蓝色布衣少年郎碰触到白衣女孩身体时,忽然产生了一种爱慕之情。脸马上微微发红,从小到大还没碰过女人。他轻轻吻了女孩的额,白衣女孩骂他,以为他图谋不轨。蓝色布衣少年郎温雅轻声说:“现在你不能动,只有我才能救你的命,我给你疗伤后,去找点食物给你”。这时白衣女孩只能乖乖听话,白衣女孩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白云,因为长相观音菩萨,而且平时用草药治病救人,还能解百种毒,武功山的人尊称我是白衣观音菩萨”。蓝色布衣少年郎一听,把白云的面纱摘下来,一看果然貌美如花,心中暗喜。自我介绍道:“我叫武功,因为我是孤儿,师傅正好路过武功山,看我可怜,就收下我,给我取名武功,我师傅就是秦王赢政的炼丹太师,这次奉师傅之命来取武功草,我从小就会炼丹,真正的武功草在我手里”。两人说着说着就互相产生了情愫,自然而然就住到了一起。过了几天看白云伤势好得差不多,武功就依依不舍辞别了白云,一路辛苦找到了师傅,终于把轮回神丹炼成了。武功把神丹偷了出来,就直奔武功山找白云。当武功找到了白云,官兵和江湖强盗也到了,逼迫他们把轮回神丹交出来。拿着点燃的火把开始烧起来。这时只见他们俩嘴巴里面各含一半轮回神丹,互相拥抱着被熊熊大火烧死。生生世世不错过,桃花朵朵,只恨瞬间滑落。只有你和我,相似轮廓。等来世,再续缘。


查小红:奇 峰 相 遇(原创)

查小红。

作者简介:

查小红祖籍浙江省海宁袁花查家,来自金庸故乡。现居住浙江海盐县武原镇 ,在秦山核电工作。有一颗爱心和童心,爱好诗歌、散文、小说、漫画。


                                                    (编辑:侯方杰)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