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选登 >> 内容

中国油画热成为艺术投资新的增长点

  核心提示:中国油画热成为艺术投资新的增长点...

      本网综合消息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文化生活与精神需求的不断提升,艺术品的收藏与投资日趋升温,油画艺术市场迅猛兴起。近几年油画艺术品价格可谓节节攀升,一些天价油画作品不断出现并刷新着纪录,特别是朝鲜油画深受业内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据了解,朝鲜油画家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思想、独特的构思与精湛的技法,在世界上享有一定的声望。他们创作的作品多为纯净唯美的风景、端庄秀丽的人物等,其画面给人以宁静、甜美、清新的感觉,深受油画收藏爱好者的偏爱。
      目前来看,雄厚的书画市场资金已部分转向油画市场,这成为油画市场兴起的最主要原因。加之,中产阶级对于油画的热衷构建了油画市场最为强硬的支撑点。新兴的产业阶层与白领阶层促使社会审美风尚向现代的、时尚的、国际化的方向转换。由于他们拥有的资金能力、文化水准和一定的审美品位更容易接受充满新意、具有挑战性的当代艺术,所以体现时代气息、色彩丰富、充满节奏感的油画逐渐成为这一阶层的需求对象。此外,欧美收藏家与海外华人收藏家以及港台收藏家多年来对油画的持续关注与购藏,也一定程度上奠定了油画市场的良好基础。
      可以说中国油画的保值增值是必然的事情,它记录了20世纪以来直至当代社会的历史变革和时代风貌,不仅是时代的缩影,还形成了中国油画卓越的艺术体系,为后人进行收藏与投资都提供了广阔的艺术空间。
    如今,画廊、拍卖行等中介机构为培育油画市场铸就了扎实的艺术品交易平台,正逐步走向规范化,并且发展潜力巨大。举例来说,2014中国(山东)国际画廊艺术博览会即将在济开幕,是济南市政府重点支持的年度专业展会,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画廊博览会。展会中的中国书画画廊展区无疑成为中国油画艺术的亮点区域,通过诚邀国内知名画廊与艺术名家参与展会,打造基于传统文化艺术基础上的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及多样精品的专业画廊艺术盛会,势必掀起新一轮的中国油画热潮和投资热潮。

 

                                                                              (编辑 刘双一)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