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艺苑百家 >> 内容

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核心提示: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也是满怀希望的时刻。今天,肩负人民重托,心系百姓梦想,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人民大会堂商国是、议大计,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拉开大幕。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党的十八大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奋力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着13亿人的新期盼。这样的时代背景,使得这次会议承载着更大的期待。怎样把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如何以实干托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国人大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在国家政治生活中至关重要。回顾过去的5年,从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到创新监督形式、让人大代表更有效地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全国人大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沿着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轨道稳步前行,就能够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不断推动社会进步,增进人民福祉。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接近梦想,前进的路就越是艰辛。今天的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着发展方式的转变、改革深水区的挑战。在走向复兴的关键节点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发扬民主凝聚攻坚克难的合力,推进法治提升治国理政的成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能不断向前发展。
  人民代表大会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机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各地区、各民族,活跃在各领域、各方面,善于从人民的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从人民的发展要求中获得动力,就能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力,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动员和组织亿万人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法治精神是文明社会的稳固基石。党的十八大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出了新要求,全国人大在法治建设中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手抓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一手抓依法监督实施,就能更好发挥全国人大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形成推进依法治国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就能实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改革发展、长治久安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
  满眼尽看三月喜,举头已觉千山绿。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全国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国人民的重托,这是信任,更是责任。相信全国人大代表一定会增强大局意识、人民意识、责任意识,依法行使职权,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吕晓岚)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