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艺苑百家 >> 内容

邵永涛:科学解读和文艺弘扬雷锋精神第一人

  核心提示: 邵永涛的雷锋种子从小便开始发芽,他能用科学来解读雷锋精神,并用文艺美的形式来推广弘扬展现雷锋精神绝非偶然。跟着他的成长脚步,便会看到一片阳光:还没有上学,他就懂得帮父母干这干那,是左邻右舍羡慕的好...

 邵永涛:科学解读和文艺弘扬雷锋精神第一人

 邵永涛的雷锋种子从小便开始发芽,他能用科学来解读雷锋精神,并用文艺美的形式来推广弘扬展现雷锋精神绝非偶然。跟着他的成长脚步,便会看到一片阳光:还没有上学,他就懂得帮父母干这干那,是左邻右舍羡慕的好孩子。冬天,两虚岁的他就拿个和他一样高的大筐,一步一跤的跟着父亲到冰封的河面去浦捞河鳝。虽然小手冻的通红,他也不叫哭,父亲捞上来一条大鱼,他赶紧上前。四岁左右,父母上地里干农活晚上回家晚了,他就开始做饭了。虽然玉米面做的粥糊了,可是劳累一天的父母还是很高兴。三岁从山沟搬家到大海边时,他会告诉前来送行的老乡,等他捉螃蟹回来给大家吃,大家都乐了,那时他还没见过螃蟹呢!上学了,他是老师喜欢的好学生。他不但自己学习好,还经常帮助辅导同学。别的家长是看孩子写作业,而他是家长劝他先吃饭再写作业。过春节了,小朋友都在大街上放鞭炮,可他总是帮母亲擀完饺子皮才出去玩。

高二的时候,校长就要留他教英语,可他选择继续学业。上大学后,学的是英语专业,这让他更是如鱼得水,得到老师和同学一致好评。他经常带领同学外出辅导勤工俭学,是大家异口同声的邵老师,港邵,邵Sir

毕业后,他先后做过职业学校的英语教师、校长助理,在大的企业做过高管。每到一个岗位,认真而有创新精神的他都会得到大家赞赏。

邵永涛:科学解读和文艺弘扬雷锋精神第一人

媒体报道邵永涛先进事迹。


1998年,当他事业正红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家乡父老大都不懂法,于是,他走上了一发而不可收的义务普法与研究的艰苦道路!还好,这期间他结实了已故的河南商丘全国著名的老年义务普法宣传队长石登高。合作中,他为该队发展壮大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该队共同荣获“全国三五普法先进”和“全国尊老敬老助老先进”,他也被商丘市评为先进个人。而后,文明大连的风采也被展示!把爱心与法治当科学来研究的他,这期间拿出很多和谐法治献言:《变上访为下访--全民齐奔小康》;2003年他提出了网络普法——网络连天下,普法进万家。人人献爱心,处处文明花!(该献言在2004年,由全国普法办司法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法治口号征集大赛中获得优秀作品奖。而全国网络普法大会,在2012年才召开。);2004年,在新华网发展论坛上实名献言《如何真正实现优质高效的阳光审判》,得到专家和网友热议好评(全国阳光审判在2010年左右才开始。);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他的献言《破解执行难》被大连报业所有报纸同时报道!

由于在新华网实名发爱国帖子,2005年,草原雷锋傅华老师看好他,主动与其沟通交流,一来而往,成了志同道合的知己忘年交。在傅华老师的鼓励下,他开始跟当代雷锋郭明义学雷锋献爱心。在跟郭明义学雷锋期间,一个问题引起他的重视:为什么国家倡导学雷锋这么多年,还有人说雷锋是傻子等偏见呢?更可笑的是如今经常出现的遇到有人摔倒,扶不扶的现象!于是,他立志解读雷锋精神。

邵永涛:科学解读和文艺弘扬雷锋精神第一人

邵永涛征集的弘扬雷锋精神的书法。


在精心照顾2015年去世,患脑血栓完全不能自理母亲的10年中,为了减轻母亲病痛,他四处寻医问药,因此掌握了中医养生原理。结合该原理,他解读了雷锋精神:即人的五脏对应人的五种情绪“喜、怒、思、悲、恐”。如果始终做好事,保持好的心态,就会通调五脏。当然,如果始终没有好的心态,也是五脏不健康的表现。因为,五脏相生相克。为了把解读早日推广,身为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者,在征得郭明义同意认可的情况下,他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雷锋精神原创歌曲合唱团。他把解读以及近20年的和谐法治献言都编成集科学与爱心为一体的雷锋精神原创歌曲,让大家在唱雷锋中,真正懂雷锋爱雷锋,真心学雷锋,真正因此而拥有爱心,健康快乐阳光!

不懂音乐的他,却能有如此创新思维,并得到中国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海燕会长,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雷锋战友艺术团郑连珍团长,辽宁省雷锋艺术总团团长朱丽艳,以及全国各地好友的支持,并参与合作!

邵永涛:科学解读和文艺弘扬雷锋精神第一人

同样,书画艺术也是美好的是人类文明的结晶!为了使雷锋精神大放光彩,不会书画的他还要用书画来展现推广弘扬雷锋精神,并得到包括雷锋战友中国雷锋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冷宽将军,中国毛体书画艺术研究院舒荣先院长,书画家陶汝炘、赵洪鑫、韩波月、阮成森、周以纯、孙润、刘富强、崔世华、魏歌、张阁亮、王四贝,拍卖家王凤海,上海将军书画收藏院安徽分院李祥兰等书画界爱心人士的点赞支持与合作,并纷纷用书画创作的形式予以宣传雷锋精神!

为了把解读的雷锋精神早日唱响,邵永涛真诚邀请音乐大家、爱心人士共同打造经典雷锋精神原创歌曲;为了美丽中国梦,健康大中国,人类和谐一家亲,邵永涛要和大家一道向世界唱响中华文明雷锋精神,向诺贝尔和平奖挺进!!!共同构建人类美好的家园;使大家真正身心健康、快乐阳光,拥有美满幸福、灿烂辉煌的人生!


                                                             (编辑 杨超)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上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84个作品进入决赛
  • 下一篇:没有了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