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理论 >> 内容

实干当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核心提示: 李少斐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推进,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也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就是要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深刻全面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好...

李少斐


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推进,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也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就是要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深刻全面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落实在党员干部的高效履职尽责中。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必须“实干”当先。任何伟大事业都离不开实干,重视“实干”是党的优良传统,毛泽东强调“实事求是,力戒空谈”,邓小平强调“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是知行合一的行动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从未止步于思想环节,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接续奋斗,紧紧抓住目前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把全社会的力量凝聚到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任务上,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守住人民的江山。必须坚持实干当先,把为人民服务宗旨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不断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向前发展。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关键在“实”字。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中,要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见成效。必须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比如,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方面,要求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多更好地为群众提供越来越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服务,直接同老百姓见面、对账,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切合各行各业的具体实际,开展各项办民办实事活动,做到立足本职岗位科学合理安排服务项目,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工作服务对象提供高质量的精细化服务,及时高效地解决群众最关切的急、难、愁、盼等突出问题,这样才有利于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快、更顺畅地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仅要求服务内容“实”,而且要求服务方式“新”。发现破解问题既要走心,也要出新。新时代在深入群众、走进群众的方式方法上具有了鲜明的时代特点,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更加依赖科学思想、科学理念的指引和科学制度的规范保障,更加注重科学方法的运用和实际效果的取得,也更加注重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弊端。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必须更加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注意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更加注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为群众办实事最能检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也最能锤炼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过程中思想受洗礼、能力获提升,作风得改进。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注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不断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重大命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巩固和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作者系天津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教授,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社会科学院基地研究员)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