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拍卖信息 >> 杂项拍卖 >> 内容

书画拍卖:主流作品2000元以下川渝名家遇寒冬

  核心提示:书画拍卖:主流作品2000元以下川渝名家遇寒冬...

书画拍卖:主流作品2000元以下川渝名家遇寒冬

 9月23日,淳辉阁川渝中秋艺术品拍卖会现场。记者 熊明 摄

  9月23日,本土书画老字号淳辉阁拍卖公司在渝举行川渝中秋艺术品拍卖会。此次参拍作品共316件,苏葆桢、吴一峰等川渝名家精品遇冷,近7成作品成交价在3万元以下。

  “苏葆桢、杨鸿坤合作的《竹菊双鸡》,起价8万,8万有没有?……8万没有,撤回。”

  “吴一峰的《匡庐飞瀑》,起价3万,3万有没有?……3万没有,撤回。”

  拍卖会现场,面对一次次大师作品无人应价的场面,拍卖师的语调颇为失望。

  记者发现,低价位是本场拍卖会的特点,而参拍作品以川渝地区的作品为主,京沪穗的作品为辅。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不仅川渝名家作品遇冷,连范曾的作品《一行观象图》(起价28万元)也无人应价。近7成作品成交价在3万元以下。

  “重庆书画收藏的市场一直没有打开,重庆高端藏家大多喜欢瓷器、玉器,对书画的收藏没有太多的倾向。”淳辉阁拍卖公司的艺术总监唐肇新说,其实书画收藏十分“大众”,好认,好懂,为了让更多的重庆市民都玩得起收藏,此次拍卖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许多600—2000元的书画作品因此而成交。

  对于苏葆桢等名家遇冷,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遗憾,“8万元买苏葆桢的作品,完全是‘捡漏’,没想到竟会流拍。”

  “以往在重庆举办的艺术品拍卖会,价高者总是成都、北京、上海等外地人,而本次拍卖,几乎没有外地投资者,也间接影响了本次成交结果。”唐肇新表示,这可能和今年全国书画品投拍市场遇冷有关系。

                                                        (编辑 周强)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