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拍卖信息 >> 杂项拍卖 >> 内容

毕加索作品在纽约佳士得拍下1.72亿

  核心提示:毕加索作品在纽约佳士得拍下1.72亿...

      本网讯(记者 周哲)今晨北京时间8点30分,万达集团在纽约佳士得以1.72亿(2816.5万美元)购得毕加索作品《两个小孩》。这件作品的估价是900-1200万美元,而最终价格超出了估价一倍多,以如此高价买下毕加索力作,这可算是中国企业购买西方艺术品的一次大手笔。
 
  竞拍成功后,新浪收藏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万达艺术品收藏负责人郭庆祥,他向我们介绍,现场大约有欧洲、俄罗斯的11位买家出价竞买这件作品,现场从800万美元起拍,叫价大约30次,最后万达以1.72亿(2816.5万美元)把这件作品收入囊中,虽然这个价格高出估价一倍多,而郭庆祥表示,万达集团买这件作品的心理价位是5000万美元,所以可以说是万达集团对这件作品是志在必得的。
 
  万达将继续购买西方艺术品
 
  郭庆祥表示,在竞拍前,通过与西方美术史专家的研究,确认这件作品是毕加索风格成熟和创作巅峰期的精品,所以决定出手购买这件力作。这次万达出手以1.72亿的价格,在11月4日佳士得纽约拍卖夜场上竞得这件毕加索作品,可以说是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的一次捡漏。
 
  郭庆祥介绍:“大连万达集团艺术品收藏历来是关注本国优秀艺术家的创作,以及具有艺术独创性和时代性的绘画作品。随着企业国际化发展的要求,企业文化也需要国际化视野的拓展。这次收藏毕加索代表作品,是我们收藏世界级艺术家作品的第一步,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收藏西方艺术品和不同风格国内艺术家的作品。同时也会继续挖掘国内具有原创性的艺术家的作品,在不久的将来,万达将拿出收藏的中国现代最优秀的艺术作品和毕加索等西方大家一起举办联合画展,让大家欣赏艺术的魅力。这将会是万达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毕加索的作品《两个小孩》
 
  这件油画作品《两个小孩》创作于1950年,是毕加索风格成熟期典型的代表作,画面中的人物形象是其3岁的儿子克劳德和1岁的女儿帕洛玛。据资料介绍,从当年这件作品完成一直到毕加索去世后,都一直悬挂在毕加索工作室的显要位置,是毕加索本人非常心爱的作品。大家非常熟悉又闻名世界的那张“毕加索的和平鸽”,也就是在当年同一时期创作的。

                                                                     (编辑 段任飞)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