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在敦煌会见青年汉学家

  核心提示: 9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出席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后,会见了前来敦煌参加文化交流考察的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上海)30名海外学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在敦煌会见青年汉学家
    9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出席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后,会见了前来敦煌参加文化交流考察的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上海)30名海外学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会见中,青年汉学家热情分享此次来华研修的经历感受,对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的整体安排、课程设置、敦煌之行等予以积极评价。 
雒树刚在听取了8位青年汉学家学员的发言后,表示学员们的中文水平都很好,对中国的深厚感情令人感动。他向学员们表达了两层谢意,一是感谢青年汉学家热爱中国文化,刻苦学习中文,研究中国。中文是世界上最不好学的语言之一,没有毅力,不可能有这样的学习成果。二是,感谢青年汉学家传播中国文化。文化之间的交流是人与人的交流,是靠彼此的交流将文化传播出去。每个青年汉学家都是中国文化的使者,使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心连在一起。 
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在敦煌会见青年汉学家

雒树刚在敦煌会见青年汉学家.


    雒树刚指出,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就是为热爱中国文化之人搭建的平台,让大家可以了解中国,尤其是现代中国。自创办五年来,共举办了17期,邀请了来自99个国家的514位青年汉学家参加。而本次研修班能在敦煌文博会期间来到“一带一路”的聚集地,尤为幸运。敦煌是体现中国与西方交往的重要地点,已经有将近两千年的历史。要了解中国,就要了解中国文化;要了解中国文化,敦煌是一扇重要的窗口。雒树刚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青年汉学家们坚持学中文。中文不好学,而且容易忘。学好中文就要以更大的毅力,下更大的决心坚持下去。因为语言是工具,千万不能将已经学到的和即将学到的忘掉。第二,希望青年汉学家们更好地理解中国。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在现代则呈现出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发展上也显示出不平衡的特点。既有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也还有4000万之多的贫困人口,需要全面了解中国。第三,希望学员们作为中国的亲历者,回国后把在中国的所思所想所经历的传播出去,把真实的、全面的、立体的中国讲给朋友、学生和当地人民听。第四,希望短暂的研修计划之后,通过微信、互联网等多联系,维持长远的友谊。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就是青年汉学家的中国之家。相信今天的青年汉学家将来都会成为中国问题的专家。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副局长朱琦,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副主任李保宗,甘肃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李积麒,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副主任李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上海社科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沈桂龙等参加会见。


                                                                                                                          (编辑 张燕)

 来源:中国文化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