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壬辰龙年邮票发行当日,众邮迷排长龙一票难求

  核心提示:壬辰龙年邮票发行当日,众邮迷排长龙一票难求...

壬辰龙年邮票发行当日,众邮迷排长龙一票难求

   图为北京市丰台区方庄邮局销售《壬辰年》生肖“龙”邮票柜台前,很多买不到邮票的邮迷们失望围观。那位排到76号的60多岁的老太太正在与工作人员讲理。

(记者 初科汝)1月5日,是壬辰龙年邮票首日发行的日子,天不亮,北京各邮局门前就排起了长龙。然而,邮局开门不久,工作人员就宣告售完。无奈的邮友们只好唉声叹气地离开那在寒风中排了几个小时的长队。

据悉,按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要求,我国壬辰龙年邮票将于201215正式面向市场发行。

本次发行的《壬辰年》生肖“龙”邮票,是继1988年第一轮生肖“龙”票及2000年的第二轮生肖“龙”票之后,再次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龙”邮票。

第三轮生肖“龙”邮票,在设计上基本参考了明清蟠龙的造型。这与中国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的形式有某种程度上的呼应,是设计者艺术家陈绍华的又一杰作。

然而,该邮票发行当天,众多邮友们却怨声载道,意见满天。

记者在北京丰台区方庄邮局看到,很多没有买到壬辰龙年生肖“龙”邮票的朋友们大声与邮局工作人员争吵着。一位60多岁的邮迷老太太,大声说:“我是76号,刚排到我就说没票了,真是气人,真不知那么多邮票都卖给谁了?!”然而,在邮局内不远处的地方,一个年轻小伙子正在高价销售着壬辰龙年生肖“龙”邮票。于是,更多人吵吵着:“去找局长‘去找局长。”吵的时间久了,见到无人问津的邮民们只好无奈地慢慢离去。

                               (编辑 许修峰)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