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 文艺荟萃 >> 内容

崔荣德《低处的树说》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核心提示:本网讯(杨青云) 6月27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国家一级专业学术团体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华语红色诗歌促进会承办,中华国魂编委会、贵州作家网、酉阳县文联协办的乡村教师、诗人崔荣德诗集《低处的树说》作品...
     本网讯(杨青云) 6月27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国家一级专业学术团体中国萧军研究会主办,华语红色诗歌促进会承办,中华国魂编委会、贵州作家网、酉阳县文联协办的乡村教师、诗人崔荣德诗集《低处的树说》作品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作家评论家、专家、学者、诗人、艺术家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文学报》《作家报》《人民代表报》和国家广电总局的媒体等6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分别是石英、朱先树、 萧鸣、熊元义、李宏伟、李迎兵、叶依、绿岛、孙继祥、周强、王德祥、刘辉、许庆胜、夏青、卫叶红、刘丽华、刘朝东、程胜利、朱春源、杨玉琳、杨青云、李建长等。
   《文艺报》理论部主任熊元义教授说:高处的树与低处的树肯定不一样,崔荣德是以树说的视角,其实就是人说。诗人用树的视觉写出了花香麦香以及大地的乡土味。无论是树人或是借喻树来说事,崔荣德以树人而立人的诗学精神是值得赞扬。
《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李宏伟在发言中说:崔荣德诗人一直生活在大山边远的贫困地区,他能坚持自己的信念,从底层视角给乡村的纯净气息,用诗来抒发正能量。正是这种当代文学可贵的东西,支撑了中华民族坚硬的脊梁。
李迎兵教授说:诗人写一只蚂蚁把它生命的庄严感写出了思想的高度。
中国萧军研究会会长萧鸣主要介绍了崔荣德的感人事迹,在会上博得阵阵掌声。
与会者认为,作者生活在基层,以文学作为生命的支撑而更好地把精力投身教育事业,实属难得。他的诗歌作品,通过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相结合的方式讴歌生活,谱写了一曲乡村教师与命运抗争的不屈乐章。
    将军诗人、中纪委委员岳宣义,中国音乐协会副主席、北京军区政治部原主任石祥,酉阳县党史研究室、酉阳涂市乡人民政府、酉阳后坪乡教管中心,贵州作家网、香港诗人报社、《浮萍文学》杂志社等分别发来贺辞。研讨会由华语红色诗歌促进会副会长、著名战士诗人蔡诗华主持。



                                                                  (编辑 侯方杰)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