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术大展 >> 其它大展 >> 内容

第六届云南中国画展开幕

  核心提示:第六届云南中国画展开幕...
  (记者 马骞)2月5日,第六届云南省中国画展在此间开幕,来自省内外的145件作品入选展出。
  为了给云南中国画创作者、特别是为中青年美术爱好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云南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立足学术研究与交流,借助市场平台,鼓励艺术与产业联合与发展,促进艺术家与社会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通过各种形式的画展,云南培养选拔了一批优秀中青年美术家。
  远观气势、近看精伦的云南壁画气贯山河,在中国画坛占有一席之地;而豪放多姿的民风、色彩斑斓炫丽的重彩,住铸就了影响世界的“云南画派”。 云南的中国画创作在山水、人物、花鸟各领域都有着显著的成果,创作队伍逐渐发展壮大。近年中国画家以中国传统笔墨为源百花争艳形成云南花鸟画新画貌;而高原民族、多样风土也让云南山水画、工笔画及写意各有千秋,使得云南中国画在各领域都成绩斐然,走出了一条适合云南美术事业发展的艺术创作之路。
  本次画展始于2011年10月开展的新一轮中国画创作活动,云南省美术家及美术爱好者积极响应,写生、采风、创作热情迸发。通过广泛动员和征稿,“第六届云南中国画展”省内外共有325名作者投稿,共收到作品650余件。经过专家认真评选,145位作者的290件作品汇编成册,145件作品入选展出。
  画展现场,云南美术界人士齐聚一堂。画家杨奇威指着参展的画作《走出野人山》说:“这幅作品是为了纪念中国远征军缅北战争而创作的。我的老父亲是远征军,所以我经常和这些老兵们接触,便想用这样一幅中国画来呈现历史,纪念父辈的光荣历程,以后还计划创作一系列这个主题的作品。”
  正在参观画展的市民王英告诉记者,她虽然不会创作,但是看画展对她来说是一种享受,退休10年来,每次看画展都仿若精神大餐,使她沉醉其中。“这次画展作品比以往更好呢”王英说。
  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至2月9日。(编辑 张燕)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