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术大展 >> 其它大展 >> 内容

优质书画走入寻常人家

  核心提示: 优质书画走入寻常人家...

       本网综合消息 中国尤其是苏皖一带,早在一千多年前,人们对艺术的喜爱就已普遍而且渗透到民间。“堂前无字画,不是旧人家”这句在扬州等地流传已久的俗语,就足以看出书画历史悠久的地位和魅力。
       用适当的形式标识自己的身份地位,向来是人类社会的一种普遍心态。在当今社会,除了用豪车、豪宅、名包、名表武装自己以彰显尊贵的社会身份外,淡定的修为及高品位的艺术鉴赏力也成为当下成功人士地位的象征。至于哪种方式更好,这是一个个性选择问题,不能强求,但同时认为,基于精神需求的爱好是值得提倡的。
现代人士越发注重家庭软装修,如果在客厅或书房里挂幅书法或是新水墨,又或是自己爱好的艺术品,不仅赏心悦目,还可提升整体的家居美感和品味,对下一代的成长也会起到良好的教育和熏陶作用。
可以毫不夸大地说,全民艺术的时代现已到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养的提高,字画早不再是大户人家专属的堂前装点,工薪阶层的寻常人家里也随处可见几幅书画,或收藏或装饰。加之大批艺术家正大举开拓书画市场,书画作品量多精良又价格不高,正是书画入手的好时机。
      山东作为全国最重要的书画消费市场之一,人文积淀丰厚,文化产业优势显著,省会济南凭借着画廊业的雄厚实力和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即将举办2014中国(山东)国际画廊艺术博览会。首届画廊博览会定于11月14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三天,是济南市政府重点支持的专业、权威展会,各级贸促会、商协会充分发挥优势,深度参与和推动展会的各项工作,多渠道海量信息搜集,这无疑为非投资性需求的工薪阶层提供了多样精品的书画平台与交易渠道,让观览者与消费者充分感受书画艺术带来的震撼魅力,也让寻常人家拥有“堂前字画”不再是难题。

 

                                                                          (编辑 孟飞)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