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出席深圳调研座谈会

  核心提示: 5月15日晚,中国书法家协会深圳调研座谈会在深圳市罗湖美术馆召开。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副主任郑培亮,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

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出席深圳调研座谈会

5月15日晚,中国书法家协会深圳调研座谈会在深圳市罗湖美术馆召开。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副主任郑培亮,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周华,广东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广东省书协副秘书长李菲鸿,深圳市书协名誉主席王道国,深圳市书协主席李静,以及深圳市书协主席团成员、各区书协主席、书家代表20余人共同座谈。调研座谈会由周华主持。 

颜奕端首先介绍了广东省书协工作情况。近年来,广东省书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省书法事业发展的特点与优势,引领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岭南优秀文化传统,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书法创作、理论研究、品牌展览、人才培养、自身建设、联络交流、公益惠民和书法普及教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文化强省、书法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广东省书协将根据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结合岭南文化,双创工程,多措并举,推进广东书法高质量发展。 

李静从协会自身建设、品牌活动、未来计划三个方面介绍了深圳市书协工作开展情况。深圳书协跟随深圳这所新兴城市发展成长起来,立足深圳书法发展实际,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全面均衡发展,逐渐摸索出推进书法发展的深圳路径。通过“深圳书法篆刻年度展”等品牌展览,搭建展示平台,出精品育人才;通过打造“深圳艺廊”品牌,扶持本土基层作者;积极践行文艺惠民活动,逐步形成品牌影响力和良好社会口碑。未来,深圳市书协将依托深圳城市创新特质,诠释出蓬勃进取的时代精神,创作属于深圳表达的当代书法艺术。 

深圳市书协名誉主席王道国、深圳市书协副主席于延丰、宁树恒、孙宪华、赵永金、车帝麟、徐章,深圳市书协副秘书长李锐、彭双龙,光明区书协主席刘斌,大鹏区书协主席黎方强,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赵辉,深圳技术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徐磊,南方科技大学书法篆刻指导教师李大旺,南山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金成,福田区书协副主席罗永炜,深圳市书协理事赵小岩,深圳市东一书画院负责人廖伟夫等参会的各位代表分别围绕创作实践、学术研究、专业培训以及基层书协、新文艺群体开展活动等方面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共谋深圳书法事业发展大计。 

孙晓云认真听取与会作者的发言,她谈到,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是一座新兴移民城市,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因为对书法的热爱而相聚在一起,可以说深圳汇聚众多书法人才,容纳各种流派。孙晓云寄语深圳书坛:首先,希望深圳书法作者继续发挥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优势,进一步发扬开放包容的深圳精神。第二,希望深圳与全国其他人文历史悠久、传统基因深厚、书法遗存丰富的地区加强联系,通过参观考察、问道访学,交流互鉴,取长补短。第三,深圳毗邻港澳,希望深圳能够发挥地缘优势,加强同港澳的书法交流,通过书法艺术增强港澳地区民众的文化认同。 

李昕对广东省特别是深圳市书法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广东的书家、深圳的书家是中国书协发展方阵的重要板块,是推进中国书法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虽然大家各自岗位不同,职业不同,但为了书法,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李昕结合“书法深军”的建设提出:一要深明大义,要充分看到国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文化繁荣发展的深切期望,延续中华文脉、传承优秀传统,书法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承担好应尽之责;二要深耕细作,书法人要厚积薄发、守正出新、溯本求源,准确把握书法内涵,坚持德艺双馨、艺文兼备、技道并进。三要深根固本,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以文兴业,致力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书法生态环境。 


                                                              (编辑 王俪)

 来源:中书协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