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 散文 >> 内容

心 境

  核心提示: 王义东 站在镜子面前,看见鬓角上的丝丝白发,岁月不饶人,我都已经有50多岁的年龄了。难怪到市场上买东西,总有些商贩们都大爷,大叔,大哥地称呼我。真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啊! 记...

 

王义东

 

      站在镜子面前,看见鬓角上的丝丝白发,岁月不饶人,我都已经有50多岁的年龄了。难怪到市场上买东西,总有些商贩们都大爷,大叔,大哥地称呼我。真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啊!

      记得二十多岁时,我经常外出打工,每到一处,大家都叫我小王弟,小王同志,听起来既亲切又温暖。悠悠岁月,如今,我从一个小王,瞬间变为老王,老头的称呼了,心里思绪纷繁……

      人要老,这是不可逆转的规律。小孩子盼过年,盼长大;中年人想过年,又怕老;老年人怕过年,过一年少一年,老一年,离终点站就近一年。

      自从三清山报社退休后,就一直居住在深圳的罗小明老师,是位著名音乐家,作家。多年来,他一直在音乐上默默耕耘,一篇篇作品颂扬现实生活中的真,善,美。凭借着他对音乐的那份执着,书写了属于自己的辉煌音乐人生。他创作的歌词朴实无华,情真意切,朗朗上口,娓娓道来,是鞭策,又是深情的呼唤。曲调既有浓郁的江西民歌特色,又不失时代气息,旋律清新舒缓,优美抒情,既有一种深情诉说的贴近性,又有一种推心置腹的亲近感。他为了音乐创作事业而辛勤耕耘,他苦在其中,乐在其中,活得无怨无悔。随之受到网友们和粉丝们的尊敬和爱戴。他曾说过:“我虽然将近七十,相信这是我第二个青春的开始!” 如此可见,一位将近七十岁的老人,心总是显得那么年轻,他的音乐作品总是透出一种清新活力,他有澎湃的创作激情,更有淡泊宁静的心境。

      我记住罗老师送给我这样一段话:“只要心境年轻,就不怕岁月流逝;只要文思泉涌,就永远有魅力;只要少欲望,就觉得很富足。” 顿时, 我的心境豁然开朗,仿佛年轻了许多……  

 

 

作者艺术简介: 

王义东,资深媒体人,江西省上饶市新媒体文化协会会员,上饶市作家协会会员,上饶市诗词学会会员,《文学与人生》杂志社特约创作员。诗歌,散文,新闻散见于报刊杂志和网络媒体。曾有作品入选《华夏散文选萃》,《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部分作品获全国性征文大赛奖励。


                                                    (编辑 张霞)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