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影视 >> 内容

今年春节档破60亿票房收官

  核心提示:2022年春节档以60.35亿票房收官,2月7日,灯塔研究院和灯塔专业版联合发布《2022春节档电影市场数据洞察报告》(以下简称灯塔报告)。 灯塔报告显示,2月1日大年初一,春节档首日揽下14.5亿票...

      2022年春节档以60.35亿票房收官,2月7日,灯塔研究院和灯塔专业版联合发布《2022春节档电影市场数据洞察报告》(以下简称灯塔报告)。
      灯塔报告显示,2月1日大年初一,春节档首日揽下14.5亿票房,与2019年持平,后续走势也与疫情前一样平缓回落。
      票房冠军《长津湖之水门桥》斩获25.28亿,占据档期票房的42%,延续了“超级头部”型格局;《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自第三日开始小幅逆跌,相比映前热度,逆袭至票房亚军位置;随着口碑发酵,《奇迹·笨小孩》和《狙击手》票房在档期末尾开始逆跌,呈现出不同于往年的走势。
      对于今年春节档票房走势和布局,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张荣棣表示,在市场格局上,今年春节档延续了去年和2016年的“超级头部”阵型,《长津湖之水门桥》这样的头部大作占据档期40%以上票房。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在映前热度居中位,上映后凭借稳定的口碑、密集的笑点,目前逆袭至票房第二。张荣棣认为,由此可以发现,喜剧在春节档这样阖家欢乐的节日里是一种刚需类型。
      与此同时,报告还进行了“社交维度”的观察。数据显示,《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和《四海》更适合多人同看,其用户购票多在2张以上;相比之下,《奇迹·笨小孩》和《狙击手》的用户,单张购票比例达到了36%。
       作为春节档亲子电影的头号种子,《熊出没》系列迎来了票房新高,此次《熊出没·重返地球》票房连续3日破亿,远超往年表现。此外,该影片的购票用户相较往年系列作品,在向35岁以上用户偏移。

      2022年春节档,北京、上海仍然是全国头部票仓,但受疫情影响,深圳、杭州和西安的票房产出排名下降,天津和东莞跌出前20,沈阳则以较高的票房产出补位第20名。(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