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核心提示: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记者 文心)2021年11月1日下午,由叶浅予国际艺术研究会策展的,伦敦画廊首届中国书画艺术展,在北京万寿宾馆平月书画院举行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全体艺术家合影 一代宗师叶浅...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记者 文心)2021年11月1日下午,由叶浅予国际艺术研究会策展的伦敦画廊首届中国书画艺术展,在北京万寿宾馆平月书画院举行启动仪式。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出席启动仪式全体艺术家合影)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一代宗师叶浅予先生)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叶浅予国际艺术研究会会长、叶浅予先生外孙金伐先生)


       北京市东城美协主席、京北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柴京津先生;叶浅予国际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李丽女士;策展办主任俞朝富先生;书法家曹育民将军;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先生;国资委东城美协主席、京北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柴京津先生、叶浅予国际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李丽女士、策展办主任俞朝富先生,书法家曹育民将军、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先生、原国资委王黎局长、人民日报社原办公厅主任、中美协中书协会员史宗清先生,中书协会员李嘉元、卿建中、关国珍老师,中美协会员李国华老师、著名画家孔祥云、刘兴前老师,书法家朱华老师,著名活动家杨东林先生,人民艺术家网总编初科汝先生,平月书画院吴坪玥院长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伦敦画廊,首届中国书画艺术展,共有20多位艺术家创作的100多幅作品,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及代表性。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本次活动由李丽、俞朝富老师主持)


       本次画展得到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美协理事吴涛毅、北京美协副主席贺成才、《美术》杂志主编王仲先生、东城美协主席柴京津等艺术家的支持。
       本次英国伦敦画廊《首届中国书画艺术展览》目的是为了推动中英间文化交流、促进中国书画艺术更好地走进国际市场,让西方大众感受中国传统艺术作品的魅力。
      英国是现代工业革命的起源地,她在世界上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除了在政治经济上的国际地位外,在文化发展上也是居于中心地位的,首都伦敦是不可置疑的世界艺术中心。在伦敦画廊展出国画作品,是艺术家面向国际、在全球展示国画艺术作品的窗口。
      中国传统艺术在世界上占有一个独特的地位,它独特的绘画风格深深的吸引了大量的西方粉丝,他们对中国艺术有相当的了解和欣赏水平。现代中国艺术作品在西方市场极度缺乏,而对中国艺术的喜爱却在与日俱增。
      叶浅予国际艺术研究会秉持叶老的“艺术为人民”的宗旨,为中国艺术家创造国际舞台,建立“伦敦画廊”,定期举办汇展、主体展、个人展、实地采风、讲座、儿童展、艺术竞赛、艺术夏令营等推广中国艺术在西方提升影响力的各项活动。
      国内艺术家和艺术作品及从事的艺术事业正方兴未艾。走出去,到西方世界展示我们的传统文化,是时代赋予艺术家的责任,也是我们艺术家走向世界的重要契机。通过文化展示与交流活动,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了解世界。

      会议现场视频连线了远在英国伦敦的金伐会长(叶浅予先生外孙)。金会长就中西方文化交流、及未来欧洲各国展览方向给予了指导。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东城美协柴京津主席讲话)


      东城美协主席柴京津先生就英国文化发展的历史和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特点及时代精神,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活动等发表了见解。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书画家进行了笔会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英国伦敦首届中国书画展启动

      

                                                                (编辑 琼文)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