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最美中国人”大型人物画征稿启事

  核心提示: “最美中国人”大型人物画征稿启事 红船领航100载,正气博风一帆悬。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延安窑洞到西柏坡指挥打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从二...


“最美中国人”大型人物画征稿启事

 

红船领航100载,正气博风一帆悬。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延安窑洞到西柏坡指挥打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走上天安门城楼;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建设。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勇往直前,让古老的中华大地天翻地覆,万里山河焕然一新,100年波澜壮阔,100年壮丽辉煌。

这是一段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这是一段奋进开拓、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基层党建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人民艺术家艺术联盟促进会的支持下,全国大型人物画征稿组委会、人民艺术家网工作委员会特举办“最美中国人”大型人物画征稿。

2017年10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最美中国人”大型美术作品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该作品展采用《血战湘江》《大会师》《直罗镇大捷》《智夺腊子口》《草地铁流》《翻越雪山》《飞渡泸定桥》《彝海结盟》《娄山关大捷》《四渡赤水出奇兵》《遵义曙光》《十送红军》等篇章展现了“最美中国人”的宏伟气势和英雄气概。(应征画家可借鉴)。

本次征稿在传承上次征稿的基础上,采用百年建党的辉煌历史,更加拓宽了画家的思路,比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故事画卷;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焦裕禄、雷锋、孔繁森,以及当代评出的中国好人、抗疫英雄、先进标兵、劳动模范或工作奋斗在一线的城市卫士、公安干警等个人或群体人物画像等均可体现。

具体要求如下:

1.征稿内容:以建党百年中的时代人物或群体画像为主题,追思历史古人、讴歌民族英雄、弘扬时代正气。

2.征稿要求:作品必须是原创,规格四尺整张以上,数量1-3张,最多不得超出6张;国画、油画、工笔等表现手法不限;需注明作品名称、画种等;图片格式:JPEG,确保图片质量清晰。

3.征稿邮箱:请将投稿作品拍照及作者照片、简介发送至收稿邮箱renminribao2@126.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最美中国人”大型人物画征稿+作者姓名”标志。

4.评比程序:邮箱投稿审核通过,实行先发表,后通知作者快递原作,继而,参与评比的原则。评比结束,部分获奖作品向党百年华诞献礼,部分捐献给全国优秀基层党委,并为作者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和收藏证书。没有获奖的作品退回作者。

5.奖项设置:作品设一二三等和优秀奖,参赛作品将在人民艺术家网“最美中国人”大型人物画征稿专栏陆续刊发。并根据作者自愿,免费聘为人民艺术家网工作委员会“会员”“理事”,颁发相应的“会员证书”或“理事证书”。

6.作者信息:文内请附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邮箱等信息,以便联系。

7.网络大展:活动结束,凡获奖者均可免费在人民艺术家网开展一次个人网络大展(百度可查),并颁发个人作品展览证书。

8.结集出版:根据作者需求出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美中国人·名人名家》精品集。

9.线下大展:根据作者需求在京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美中国人”大型人物画获奖作品展。

10.注意事项: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请勿以创作之名前往疫区,此次征稿亦不鼓励此类采写及写生内容。

11.截稿日期: 2021年7月1日。(根据建党时间及党的生日,经研究,“最美中国人”大型人物画征稿活动,截稿日期由原来的4月10日延期至7月1日)。

                             

                        全国大型人物画征稿组委会

                     中国人民艺术家艺术联盟促进会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基层党建工作委员会

                    人 民 艺 术 家 网 工 作 委 员 会    

                               2021年1月11日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