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文旅部:元旦春节假期执行“75%”政策

  核心提示: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韦衍行)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12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在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目前国内国外疫情情况,元旦...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韦衍行)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12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在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目前国内国外疫情情况,元旦春节假期继续执行“75%”政策。

       “75%”政策,即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

      侯振刚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指导督促文化和旅游企业严格按照旅行社、旅游景区、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剧院等演出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工作;指导A级旅游景区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按照“能约尽约”原则,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

文化和旅游部也提醒广大游客,元旦、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游前,请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并遵守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游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文旅部:春节、元宵节开展“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又讯 (韦衍行)春节、元宵节是中国人民的重要传统节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钟建波12月28日在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文化和旅游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策划组织“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记录和展示各地丰富的年俗活动。

      据悉,文旅部非遗司11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函》,请各地推荐与“年文化”相关的重点民俗活动或年俗非遗项目,以系列短视频的方式,对民俗活动从筹备到进行的全过程,以及对项目相关年俗场景等进行拍摄记录,并通过市县非遗保护中心官方非遗账号上传至合作视频平台进行集中展播。

       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平台将设立“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展播专区,推出与“年文化”相关的话题活动和征集活动,吸引民众广泛参与,上传、讨论、点评与“家乡年”有关的话题。据悉,目前已经收集汇总整理各地推荐的重点民俗活动和年俗非遗项目共309项。

      钟建波指出,在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策划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对于展示植根中国大地上丰富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不能够回家过年的人民群众在网上感受家的味道、年的味道,满足人民群众“网络过大年”的需求,彰显非遗慰藉心灵作用,对于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中国年氛围,驱散疫情阴霾,展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中国形象、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将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各地又有一些零星散发的疫情。我们策划在网络平台开展‘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本身就是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举措。”钟建波表示,在“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组织过程中将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一律不纳入“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范围。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组织举办的民俗活动,要求要始终严格遵照当地疫情防控规定,控制活动规模和人流量,做好活动场所的消杀、人员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