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术大展 >> 美术大展 >> 内容

“再水墨2000-2012中国当代水墨邀请展”在京开展

  核心提示:“再水墨2000-2012中国当代水墨邀请展”在京开展...
    4月2日,来自全国62位当代艺术家以“水墨”为题材的200余件作品在京今日美术馆展出,展览时间将持续到4月16日。
    据悉,此次“再水墨:2000-2012中国当代水墨邀请展”由今日美术馆、99艺术网等联合主办。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其中“特邀展”主要展示方力钧、张大力、尚扬、罗中立、岳敏君、周春芽、曾梵志等优秀中国当代油画家的作品,他们在新观念的导引下,既注重从传统水墨中汲取营养,又探索了水墨新的可能性。
    “与水墨有关展”着重展出与水墨有关的装置和影像作品,这些作品清楚地表明水墨这一概念的内涵不仅从“水墨画”走向了“水墨艺术”,还从二维走向了三维。
    “水墨新探索展”着重展出抽象型水墨在新世纪的新表现以及与当下都市文化紧密相关的新型人物画创作,从这些作品中可以发现,艺术家们对传统美学追求与书写性的日益重视,以及对各种新艺术样式的合理借鉴。
    “水墨新锐展”则着重展出在电子化、商业化、都市化进程中成长起来的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他们的作品更注重微观体验与微观叙事,图像方式也不同于上一辈艺术家。
    99艺术网总裁杨凯认为,如果说水墨是对现代水墨及此前中国画的统称的话,那么“再水墨”则带有很强的后现代色彩,它并不是真的回归水墨,而是对水墨的颠覆与超越,不仅仅代表着观念形态和媒材样式的突破与超越,也意味着重新建构了一个新场域,这个场域颠覆的是一个关乎“中国画”的评价标准和教育体系。
                                                                 (编辑 孟飞)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