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术大展 >> 美术大展 >> 内容

逸韵和光——2023·中国画作品展在江苏无锡开幕

  核心提示: 2023年11月12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逸韵和光——2023·中国画作品展”...

逸韵和光——2023·中国画作品展在江苏无锡开幕

      2023年11月12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逸韵和光——2023·中国画作品展”在江苏无锡博物馆开幕。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蒋蕴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参展美术家和无锡艺术家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媒体朋友出席开幕式。
      周京新主席在致辞中指出,这个展览的主题能够体现出中国绘画的传统的经典的一种崇尚和努力的追寻,新时代中国画艺术的发展需要这种精神。这个展览呈现出来的多元:题材的多元,主题的多元,艺术表现形式的多元,都与“逸韵和光”的主题相契合。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无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蒋蕴洁分别致辞。
      蒋蕴洁表示,中国画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与无锡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相得益彰。这次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本次展览,是我们践行“两个结合”、以实际行动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具体实践。
      本次展览得到了全国各地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自2023年8月起面向全国公开征稿后,共收到投稿作品5764件。中国美术家协会邀请国内权威美术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严格的初评、复评共遴选出98件入选中国画作品。这些作品题材丰富、立意新颖、内容鲜活、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笔墨传承,也有创新探索,还彰显出画家的家国情怀和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

      此次展览展期为2023年11月12至11月26日。


                                                                (编辑 刘晓玲)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处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