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术大展 >> 美术大展 >> 内容

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

  核心提示: 2023年9月6日,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中共深圳...


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

      2023年9月6日,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罗湖美术馆协办。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锋辉,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陈坚,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夏东,罗湖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罗建林,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艺委会工作处副处长贺绚绚,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邢立丹,罗湖区人大教科文卫和侨务工委主任葛微,罗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章红班,深圳市美协主席团成员文祯非、杨晓洋、张闯、方晓龙、郝强、梁剑,以及艺术家代表、美术院校师生、美术爱好者和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锋辉致辞。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锋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是美术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一次具体实践。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和对外交流的口岸,致力于推动文艺事业发展,不断搭建同世界各国进行文化交流的平台。期待深圳继续秉承改革创新精神,在文化文艺事业方面先行先试、不断探索,为全国提供可以借鉴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期望广大美术家遵循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锐意进取,创造更多精品佳作,充分展示中国精神和中国风貌。

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

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陈坚致辞。


      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陈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四个方面原因,一是有正气、大气的格局和定位,二是有正确的学术导向,三是有各级单位的全力支持,四是有广泛的受众群体。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在经济和文化建设上全力投入,市民对精神文化的追求不断提高,这些都为城市文化的发展积淀了良好基础。当前,中国水彩事业蒸蒸日上,在各方面都呈现出了新的面貌。本次展览搭建了国内外艺术家学习借鉴、友好交流的高水准平台,希望广大水彩画家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描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画出中国水彩的新气象。

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致辞。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创办情况和发展历程,经过六年三届的持续举办,集学术性、专业性、国际性于一体,展示了国内外水彩画创作的最新成果。他表示,深圳市将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文化发展强市,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勇当文艺尖兵,发挥好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作用,团结港澳台和海外艺术家,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美术事业发展最新成果,成为展示中国形象、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传播好中国文化,搭建中外交流互鉴的桥梁。

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

嘉宾参观展览。


      “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创办于2018年,是经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批准的国际性展览,也是中国美协和省市文联共同打造的品牌活动。展览举办三届以来,受到海内外艺术家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本届展览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融·合”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件投稿作品。本着“国际性、学术性、创新性”原则,经过严格的评审和报审程序,共有197件入选作品参加展览。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技法多样,生动展示了水彩画的艺术魅力,体现出中华文化的和谐理念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彰显了开放多元、包容互鉴的文明精神。

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

展览现场一角。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