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术大展 >> 美术大展 >> 内容

第六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在哈尔滨开幕

  核心提示: 6月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黑龙江禹舜文化艺术研究院、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哈尔滨新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中共呼兰区委宣传部、黑龙江八荒通神...

6月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黑龙江禹舜文化艺术研究院、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哈尔滨新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中共呼兰区委宣传部、黑龙江八荒通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哈尔滨新区文广体和旅游局、禹舜美术馆&呼兰区美术馆、黑龙江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第六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中国画)”在哈尔滨禹舜美术馆启幕。


第六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在哈尔滨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章云,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中共哈尔滨市呼兰区委书记曹德友,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卢禹舜,黑龙江美术家协会主席赵云龙,以及部分参展艺术家代表和本地美术家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黑龙江禹舜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禹舜美术馆馆长王项主持。

兰峰表示,禹舜美术馆成立17周年来,始终坚持推出高品质的展览项目,对黑龙江美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成为哈尔滨乃至全国人民欣赏美术精品的重要平台。特别是连续举办六届的“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把国内美术界的盛会办到哈尔滨来,汇聚展出一大批全国知名画家的优秀作品,用优秀美术作品讲好哈尔滨故事,为推动黑龙江美术事业蓬勃发展、培育文艺人才、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发挥了重要作用。

章云在致辞中谈到,2012年,为发现和推出更多的优秀美术人才、鼓励广大美术工作者贴近时代、关注人民生活,振兴黑龙江及东北地区文化事业,推动全国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了品牌展览项目“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发展,这个展览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对东北三省的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有目共睹的大力推动作用,“哈尔滨美术双年展”已成为黑龙江省重要的文化品牌,在全国美术界也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希望以第六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成功举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积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坚持守正出新,坚持自信自强,奋力推动新时代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六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在哈尔滨开幕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参展艺术家代表巴奕在发言中坦言:“‘哈尔滨美术双年展’不仅仅是一次美术作品的展览,更是我们这些美术工作者的一场美术盛宴。双年展多年以来为青年画家、美术工作者提供面向全国的美术交流平台,极大开阔了青年创作者的视野和创新意识,在这里有助力艺术生长所需的肥沃土壤,让艺术的种子进一步在黑土地上生根发芽、在每一位青年画家心里开花结果。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我们今后继续深耕于绘画的道路,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第六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中国画)”于2022年8月起面向全国美术创作者征集作品,共收到投稿作品4113件,经专家评委们的认真遴选,最终入选212件作品。展览作品紧扣展览主题和时代脉搏,对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进行了深刻表达,对东北地区历史文化和特定的民风民俗展开了描绘,时代气象、家国情怀、乡村振兴、美好生活、绿色生态、民族团结等都是本次参展美术家所热情讴歌的表现主题。呈现出当代中国画创作的优秀成果。

本次展览展出至7月7日。


                                                     (编辑 张霞)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处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