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人民民生观:以善报善 让爱循环

  核心提示: 晓 丹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把友善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 最近,河北邢台的一名饭店店主通过网络寻人,还做出承诺:“只要饭店开一天,他就免费吃一天!” 原来,店主要寻找一位伸出援手的好心...

晓 丹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把友善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

      最近,河北邢台的一名饭店店主通过网络寻人,还做出承诺:“只要饭店开一天,他就免费吃一天!”

      原来,店主要寻找一位伸出援手的好心人。就在几天前,清晨时分,这家饭店的空调外机突然起火。眼看火势渐起,附近的一位男士及时赶到,将火苗扑灭,随即转身离开。事后,店主从视频监控中看到了整个过程,非常感动,不仅要找到这位好心人,更要报答他的善行善举。

      一个主动助人、不留姓名,一个心怀感激、知恩图报,让我们看到了以善报善的温暖。

      助人者急人之所急,默默奉献爱心。火势骤起,虽是过路的陌生人却没有漠然对待,而是主动作为、出手相助,事毕悄悄离开、不图回报。一方面,遇到风险隐患,不愿袖手旁观;另一方面,行善不求名利,但凭真心实意。这看似普通的举动,却反映出助人为乐、服务社会的精神,彰显了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受助者愿及时报恩,积极传递爱心。若不是好心人及时出手,一旦火势成灾,后果不堪设想。襄助之恩,恩深义重,饭店店主承恩知恩,想尽心尽力回馈恩人,这样的想法延续着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感恩报恩是做人的本分,哪怕只受人滴水之恩,也当思以涌泉相报,正所谓投我以木桃,要报之以琼瑶。

      两则凡人善举,彼此辉映,相得益彰,为我们这个美好灿烂的时代,提供了又一个暖心的注脚。每一个人都可以从中汲取到彼此友善的脉脉温情。助人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看到有人遇到困难,要帮一帮;别人助我解决困难,要懂得感恩。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把友善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助人脱困、扶贫济困的实事好事,在服务群众中送温暖、献爱心,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美德,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向上向善、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爱心故事。


                                                      (编辑 文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