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 诗歌 >> 内容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核心提示: 德性光耀大地昭齐鲁子弟文品,江河情激浪花扬军旅老兵诗才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记者 马金星)11月25日,由中国萧军研究会率《新国风》诗刊、...


德性光耀大地昭齐鲁子弟文品,江河情激浪花扬军旅老兵诗才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记者 马金星  中红网 张伊)1125日,由中国萧军研究会率《新国风》诗刊、中国萧军研究会华语红色诗歌促进委员会组织的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萧军研究会法人、常务副会长、伟大抗战作家萧军长子、著名学者诗人萧鸣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著名军旅诗人作家、原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处长、中国生产力兵商创新产业联盟理事长兼主席、中国生产力兵商学院院长房秀文主持会议。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萧军研究会法人、常务副会长、伟大抗战作家萧军长子、著名学者诗人萧鸣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红网张伊摄)

 

会议宣读了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贺敬之,著名将军诗人书法家张文台上将,著名将军诗人书法家李永金中将,著名将军家书法钟声琴中将,著名将军诗人岳宜义少将,著名诗人石英、峭岩、程步涛、晨崧等贺信贺诗贺联等,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名誉委员、《文艺报》原总编郑伯农,著名将军诗人作家、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政委孙健少将,著名军旅诗人、《解放军报》文化部主任刘笑伟大校,著名军旅诗人、《解放军报》文化部原主任、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曾凡华大校讲话;著名诗人诗评家朱先树、姜锦铭、刘立云、张国领、红孩、张曙光、雷海基、王德祥、北塔、曾祥书、胡松夏、傅东渔、刘辉、许庆胜、邵建国、韩家水、马金星、丁一雨、任长连、林贵、蔡勇、臧思佳、李迎兵、刘宝安、符文裙、马克、王宇法、蔡诗华等发言;著名书画家高津滔、郭日方、张国亮、孙继样、马体忠、张富英、笑琰、于谋勇、郝国圣、思勤高娃、山川、张九龄、任贵安、王建波等给殷德江诗人赠送了书画作品;著名诗人颜翠英、孙静、贺振华、刘金义、庄梓、张伊、吴京华、懈仁祥、李元、李虹、李建长、赵宏娟(一米阳光)、刘德余、彭银光、孙瑞林、卢伟宗、城子、李斌、李念明、王元、张学明、伍家兴等与会交流;李卫、孔淑凯朗诵了《橄榄绿》、《唱给橄榄绿的赞歌》,殷德江诗人深情答谢辞。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深情答谢辞。(中红网张伊摄)


诗坛泰斗贺敬之点评殷德江的诗:我很欣赏他的诗,他确实写得很好。新编诗集,也是新古体诗、新体诗两者特点都有,这也是一条路子。殷德江作品风格非常质朴,有思想性,有艺术性,也有可读性,对诗歌发展很有意义。读了殷德江的诗,我真正很高兴。

著名将军诗人书法家、原总后勤部政委、第16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张文台上将给殷德江贺诗:披星戴月爱军旅,呕心沥血诗壇舞。业余创作六十载,成就辉煌屈指数。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名誉委员、《文艺报》原总编郑伯农讲话。(中红网张伊摄)


        著名将军诗人、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李永金中将给殷德江贺诗:神笔妙章走天涯,年年争开报春花。金秋硕果满枝头,飞雪红梅进诗家。

著名将军书法家、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钟声琴中将给殷德江三幅贺字:①讴歌官兵斗志,礼赞祖国母亲;②春华秋实,厚德载物;③艺术之术长青。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贺敬之为殷德江题写书名。


著名将军诗人、第16届中央纪委委员、原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原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律检查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岳宣义少将点评:最近拜读了他的新作《殷德江诗选》,感到他是一位一手拿枪一手握笔的了不起的军旅诗人。繁忙紧张的军务之余,坚持六十年诗歌创作,所付出的艰辛是可想而知的。他的这部诗选内容丰富,有睿智的哲思,有山水的清音,有将士的风采,有故乡的情深,有真挚的爱情,有无暇的意年;诗的形式,既有旧体诗的严谨,又有新体诗的自由,既有短小的隽永,又有长幅的激情。他的诗歌评论有军人的眼光和独特的视角,能把心里想说的话用诗表现出来,这本身就是生活的艺术。总之,殷德江同志的诗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军营,读起来亲切感人。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人民艺术家网副主编、记者马金星(左一)与书法家笑琰及军旅诗人殷德江。


诗坛泰斗、人民日报文艺部原副主任、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石英给殷德江贺联:德性光耀大地昭齐鲁子弟文品,江河情激浪花扬军旅老兵诗才。

著名军旅诗人、原解放军出版社副社长、编审峭岩给组委会萧鸣、曾祥书、蔡诗华同志的贺信:我去湛江遂溪参加笔会、因此不能亲临殷德江诗会、非常遗憾!德江是我熟悉、敬佩的军旅诗人,他人厚道,诗歌朴实,又有创意,是我学习的榜样!六十年星火耕耘,六十年含辛茹苦、已功德在榜!望他爬山不止,再上层楼!祝他的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著名诗人作家张全景、何建明、高洪波、陈建功、白庚胜、王巨才、王普丰、钟声琴、殷宝洪、李文朝、吴传玖、忽培元、刘金富、梁鸿鹰、李宏伟、董山峰、丁国成、石样、杨廷欣、王久辛、曹宇翔、江山、江岚、蓝隸之、谭五昌、何瑞清、李凌俊、晨崧、班永吉、康桥、张慧敏、杨四平、何火任、余彦隆、北乔、雷从俊、许震、张军胜、李媛媛、巴彦布、夏青、王鲁锋、绿岛、孙玉文、胡澄、全秋生、徐安琪、杨玉珍、王耀东、股江林、赵福君、江改银、刘丽华(天娲)、夏海涛、国承新、王雨魁、李长鹰、程仁全、韩彦军、张金春、魏明明、姜大才、凌波、文川、阙雪林、白志雄、张凡凡、魏永林、林膑、石龙、王广胜、刘培、彭子柱、胡仲明、胡广胜、胡修龙、张洪雁、李思敏、李良戈、、李学利、李辉、李彤涵、卢世明、刘琰、谢祥涛、崔建设(鸿雁)、张兆兴、江河、方建华、黄海卿、吴书贵、王明才、蔡典明、蔡诗国、蔡诗峰、蔡小青、杨玉英等祝福“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圆满成功。据悉由贺敬之题写书名的《殷德江诗歌作品评论集》将于2019年出版。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著名军旅诗人殷德江诗歌创作6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链接:殷德江,著名军旅诗人、书画家,山东诸城人,1958年参加工作并开始写诗,曾任原籍小学教师,1964年应征入伍,历任首都公安部队战士、副班长,警卫二师团政治处书记、排长、干事,北京卫戍区组织部干事,警卫二师九团政治处副主任,武警北京市总队三支队政治处主任,四支队副政委、政委,武警北京指挥学校政委,武警北京市总队政治部主任(正师),武警大校警行。先后出版了《正常世界》《心泉流的》《心灵的脚印》《独树林》《殷德江诗选》等六部诗集,多次获奖。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萧军研究会华语红色诗歌促进委员会顾问、霞风诗社社长、国学诗书画研究院院长等,曾任《新国风》诗刊副主编、《诗国》诗刊副主编、《大地书画》编辑部主任、《国学书画》编辑部主任等职。

 

                                                                            (编辑 吕晓岚)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