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项兆伦率团出席第三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

  核心提示: 应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邀请,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率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团赴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于10月31日举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长纳西·姆特特瓦部、巴西文化部...

    应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邀请,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率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团赴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于10月31日举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长纳西·姆特特瓦部、巴西文化部长塞尔吉奥·萨·莱唐、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尼克莱·马拉科夫、印度文化部常务秘书阿伦·格尔出席会议。 

 项兆伦率团出席第三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

    项兆伦发言表示,人文交流对于增进人的交往和人民之间的了解,增强彼此的感情,具有重要的意义。密切、深入、丰富的人文交流,可以为政治和经济的合作提供坚实的民意基础,创造更好的人文环境。金砖国家人文交流机制卓有成效,为各国政府密切沟通、及时交换意见、做出人文交流的战略规划提供了平台;为开展更加全面而多样的人文交流提供了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为系统而可持续的人文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规划指引、明确了战略方向和重点工作部署;人文交流机制得到了各国文化机构、文化艺术团体、个人的积极响应,中国的文化机构、艺术家和创意工作者,都很乐于参加更多的金砖人文交流活动。  
项兆伦倡议,金砖国家文化合作要以既有共识为基础,扎实稳步推进各项事业,确保成果惠及民众。各方要以《落实<金砖国家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行动计划(2017-2021)》为基础,促成更多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本届会议成果文件《玛罗彭宣言》凝聚了各方对深化文化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共识,清晰地勾勒了今后一段时期金砖国家合作的方向、具体领域、项目和内容。各方应基于该共识和原则,认真做好每一个项目,用生动的实践推动五国文化合作深入发展。中方倡议获得各国积极响应。  
    各国代表听取了金砖国家美术馆联盟、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博物馆联盟、图书馆联盟2018年举办活动的情况报告,讨论了金砖国家文化高官会上研究的关于金砖文化合作内容与方式的报告,并共同签署《玛罗彭宣言》,明确了未来合作的若干重要共识。  
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是金砖机制框架下重要的部长级会议。首届部长会议于2015年在俄罗斯举行,第二届部长会议于2017年在中国举行。
                                                                                                                      (编辑 张燕)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