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开幕

  核心提示: 李群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摄影:张金智 。 中国文化报记者陈璐 李雪报道:6月11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张金智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开幕

李群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摄影:张金智 。


    中国文化报记者陈璐 李雪报道:6月11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张金智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四川成都开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阿尔巴尼亚文化部秘书长奥尔蒂昂·穆扎卡,罗马尼亚文化院副院长贝拉·丹·科里兹白等出席开幕式。
    李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为畅通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艺术交流与合作的渠道、分享各国艺术研究与实践的最新成果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努力。举办第二届论坛是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希望各位艺术家、各艺术团体和机构通过交流获得人文艺术的滋养,肩负起务实合作、互助共赢的时代担当,使文明交流互鉴成为增进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
    杨兴平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发展速度强劲、地理位置优越,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会点。论坛必将为四川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筑牢与中东欧各国发展合作的民众基础搭建紧密的平台。
    本届论坛以“当代艺术的实践与探寻——传统的当代价值”为主题,包括艺术论坛、成果展览、专场演出等活动,将持续至6月15日。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6国的艺术家、艺术机构负责人、部分国家文化主管部门代表及驻华使节等嘉宾,按照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儿童剧5个领域参加分组讨论。其间,还将举行两场艺术合作洽谈会,并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艺术人才培训和实践中心”和“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创产业交流合作中心”授牌。

    在成都期间,李群参观了第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成果展览,并赴龙泉驿321梵木创意产业区、四川交响乐团等地进行调研。



                                                                                                      (编辑 张燕)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