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雒树刚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会晤并发言

  核心提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五次会晤于16日至17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就如何加强和深化上合组织文化合作等问题展开探讨交流,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五次会晤纪要》,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五次会晤于16日至17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就如何加强和深化上合组织文化合作等问题展开探讨交流,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五次会晤纪要》,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2018-2020年执行计划》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五次会晤新闻声明》。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作会晤主旨发言,上合组织成员国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7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及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出席会晤并发言。
    雒树刚在主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表达了中国将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上合组织文化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果和各项工作进展,高度评价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会晤机制在推动区域文化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上合组织未来文化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一是进一步密切成员国间文化交流与合作,筑牢“上海精神”的民意基础;二是创新多边文化交流方式,不断做多、做大、做强文化品牌;三是支持和鼓励地方力量积极参与,使文化交流与合作“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雒树刚表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与各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各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上合组织的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会晤是该组织多边文化合作框架下的重要机制,首次会晤于2002年4月在北京举行。自2005年以来,会晤每年在成员国轮流举办,对推动上合组织各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间的双边和多边文化合作,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晤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 张燕)

 来源:中国文化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