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拍卖信息 >> 书画拍卖 >> 内容

洛克菲勒夫妇珍藏将亮相国内 马蒂斯作品有望刷新纪录

  核心提示: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邢贺扬)佳士得宣布5月纽约拍卖的佩吉与大卫·洛克菲勒夫妇二人珍藏的全球巡展计划将增添新的地标城市——北京和上海。继香港、伦敦等地巡展后,此批珍藏中的重量级拍品将巡展至北京(4...

洛克菲勒夫妇珍藏将亮相国内 马蒂斯作品有望刷新纪录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邢贺扬)佳士得宣布5月纽约拍卖的佩吉与大卫·洛克菲勒夫妇二人珍藏的全球巡展计划将增添新的地标城市——北京和上海。继香港、伦敦等地巡展后,此批珍藏中的重量级拍品将巡展至北京(4月6日—7日)和上海(4月10日—11日),为藏家及艺术爱好者提供了解这个传奇家族极其珍贵藏品的难得契机。

洛克菲勒夫妇珍藏将亮相国内 马蒂斯作品有望刷新纪录

佩吉与大卫·洛克菲勒夫妇肖像

此次巡展的重要展品将包括一件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在1923年于尼斯创作的《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预计将成为近代拍卖市场上重要的马蒂斯作品。画中的宫娥,即侧卧的女像,在其创作生涯中甚具重要性,也让艺术家能借以媲美前代大师水准。

洛克菲勒夫妇珍藏将亮相国内 马蒂斯作品有望刷新纪录

亨利·马蒂斯的《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一直挂于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位于赫逊松庄园的客厅内。

《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的花样与物件形态浑然天成,长久被誉为私人收藏中顶尖之马蒂斯名作。此巨作一直挂在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位于赫逊松庄园客厅之内。《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是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马蒂斯作品,有望将刷新艺术家的个人拍卖纪录。

此外,一幅克劳德·莫奈作品《拉瓦古的塞纳河》也将在此次预展中展出。

洛克菲勒家族在艺术收藏、贸易与慈善事业方面有着丰厚遗产。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珍藏涵盖印象派、现代艺术、美国艺术、亚洲艺术、英国及欧洲装饰艺术,以及中国、日本、韩国与欧洲瓷器等多个范畴的顶级艺术珍品。

继全球巡展后,拍卖将于2018年5月7日至11日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槌。届时,拍卖所得将为数项慈善及公益事业筹款。

巡展时间及地点

北京站巡展:4月6—7日,金宝街82号 佳士得北京艺术空间

上海站巡展:4月10—11日,圆明园路97号 佳士得上海艺术空间


                                                                       (编辑 孟飞)

 来源:新华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