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雒树刚出席文旅部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4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深改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和中...

    4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深改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和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文改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深改委、中央文改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中由文化和旅游部牵头负责的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深化2018年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在会上传达了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相关督察报告的主要内容,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迟耀云,党组成员杜江、李世宏、王晓峰、魏洪涛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列入中央深改委、中央文改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的改革任务牵头负责单位的汇报,原则通过《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落实中央深改委、中央文改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的工作方案》。
    雒树刚在会上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工作,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改革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举措,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雒树刚指出,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的改革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力度更大,要着力做好八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加强文化宏观管理体制改革、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深化国有文化企事业单位改革、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文化市场体系、创新中华文化走出去机制、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雒树刚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把列入中央深改委工作要点的改革任务作为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啃硬骨头;坚持统筹兼顾,推动机构改革与文化和旅游领域体制改革两不误、两促进;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论证,深入调研,做好改革任务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难点改革任务;加强改革政策宣传解读,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新督察机制,建立健全督察评估体系,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张燕)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