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雒树刚出席“中国美术馆之夜” 并讲话

  核心提示:中国文化报记者屈菡报道:3月20日晚,春雨滋润大地,北京中国美术馆内也充满喜悦与温情,由中国美术馆与德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之夜”在此举办。本次专场活动依托“永恒的温度——中国美术馆藏路德...

    中国文化报记者屈菡报道:3月20日晚,春雨滋润大地,北京中国美术馆内也充满喜悦与温情,由中国美术馆与德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之夜”在此举办。本次专场活动依托“永恒的温度——中国美术馆藏路德维希夫妇捐赠国际艺术作品选展”,邀请了阿尔及利亚、波黑、智利、爱尔兰、比利时、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多国驻华使馆的公使、参赞和文化官前来观看。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和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参加了专场活动。

    雒树刚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中国文化部对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使节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国家级造型艺术博物馆,中国美术馆长期以来致力于展示国内外最新的艺术创作成果、促进国际艺术对话及提高中国公众的文化认知和审美水平。“中国美术馆之夜”是中国美术馆自主策划的公共推广活动,旨在用艺术作为纽带,沟通世界各国人民的情感,增进相互了解。

    雒树刚表示,21年前,德国著名收藏家路德维希夫妇将所藏117幅西方现代作品无偿捐赠给中国政府,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这不仅丰富了中国美术馆外国当代艺术作品馆藏,更增进了中国民众对世界文化艺术发展的认识和理解,他们的无私奉献令人敬仰。

    雒树刚向德国路德维希基金会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正是在中国美术馆、德国路德维希基金会等中德重要文化艺术机构的密切合作下,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高水平、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成果丰硕。2017年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两国将携手举办一系列庆祝建交的文化活动。中国在德国举办主题为“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的系列文化活动,展现中国悠久灿烂的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当代创新成果;德国也在中国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当代艺术、戏剧、电影、创意设计等多个项目,今天的“中国美术馆之夜”即是其中的一个亮点。

    据介绍,“中国美术馆之夜”是专为各国驻华使节开设的专场,以推动多文化间的对话和理解,搭建中外文化与艺术交流的平台,如今已形成品牌。“永恒的温度——中国美术馆藏路德维希夫妇捐赠国际艺术作品选展”于2月24日开展,以时间、地域、风格为线索,从馆藏117幅藏品中遴选出50幅,分为19个艺术流派进行展出。

    开幕式后,雒树刚与柯慕贤及夫人参观了“永恒的温度——中国美术馆藏路德维希夫妇捐赠国际艺术作品选展”,并观看了“杨柳春风——中国美术馆藏杨柳青古版年画精品展”。

 


                                                                                                          (编辑 吕晓岚)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