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术大展 >> 美术大展 >> 内容

“春韵青州”杜中良国画展暨青州红丝源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展览开馆领导剪裁现场。 人民艺术家网青州讯(记者 刘欣欣)2月16日上午,我国著名的山水画家杜中良先生在中晨艺术小镇画廊城二区一楼红丝源美术馆举办,同时青州红丝源美术馆隆重举行开馆仪式。杜中良展...

“春韵青州”杜中良国画展暨青州红丝源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

展览开馆领导剪裁现场。


    人民艺术家网青州讯(记者 刘欣欣)2月16日上午,我国著名的山水画家杜中良先生在中晨艺术小镇画廊城二区一楼红丝源美术馆举办,同时青州红丝源美术馆隆重举行开馆仪式。杜中良展出的数十幅精品之作吸引了各界人士前来观看。

“春韵青州”杜中良国画展暨青州红丝源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

著名画家杜中良致答谢辞。


    杜中良是我国著名的山水画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期从事中国画 “山水”的研究工作,兼通花鸟。现为中国孔子国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英国牛津艺术学院教授研究员、济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画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学研究员,被授予中国实力派百杰画家,一代名家等荣誉称号。获“民族杯”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大赛金奖、“庐山杯”全国第四届书画大赛金奖、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全国书画展一等奖、第二届海内外名家大展赛金奖、第五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创新奖等等。

“春韵青州”杜中良国画展暨青州红丝源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

青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致辞。


    在画展现场,记者看到杜中良的山水画质朴而厚,方峻严整,不以小巧胜、而凭气势出,既有坚实、丰富、传统的功底,又吸收融合了西画美学艺术,形成自己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作品既恢弘雄壮、气势磅礴、苍润大方,又气象温润、苍茫素雅、禅意澄明。笔墨稳健而洒脱、色彩丰富兼厚重,用笔、用墨、用色、气象独特,意境深远而富含雅致诗意。

    据了解,近年来,杜中良先生先后在深圳、广州、北京、上海、郑州、西安等多地举办山水画展。多次应邀赴日本、美国、英国、法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讲学交流。其作品被日本、美国、韩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团体、组织、名人和国内多家企业、单位及个人、艺术馆等收藏。

“春韵青州”杜中良国画展暨青州红丝源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

山东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任培金致辞。


    出席此次开馆仪式的有山东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任培金,山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张光月,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组联部副主任乔新江,山东省美协理事、展馆培训部副主任张健,德州市平原原人大副主任侯学谦,青州市原政协主席吴一同,青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郑玉章,青州画廊协会会长左景岳,青州市乡村书画协会会长窦效田,红丝源美术馆馆长陈辉,中国孔子画院院长、著名画家杜中良等,还有来自北京、青岛、福建、济南、菏泽的亲朋好友。

    青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上台致词,表达了对杜中良先生的赞许,对他来到青州红丝源美术馆表示欢迎,对青州名画家市场表示肯定。希望杜老师的艺术能够在红丝源美术馆绚烂绽放,红丝源美术馆能够从中晨走向全国。

“春韵青州”杜中良国画展暨青州红丝源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

展览现场一角。

    随后,各位领导为红丝源美术馆开馆剪彩。“春韵青州”杜中良国画展暨青州红丝源美术馆开馆仪式圆满礼成。
    红丝源美术馆的开馆展主题“春韵青州”,他拉开的不仅仅是青州春天的序幕,也不仅仅是中晨艺术小镇新一年的序幕,也带我们共同开启了2017年书画市场的春天。


                                                                                                                   (编辑 孟飞)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