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拍卖信息 >> 杂项拍卖 >> 内容

一枚面值1分钱的英国邮票拍出948万美元

  核心提示:一枚面值1分钱的英国邮票拍出948万美元...

一枚面值1分钱的英国邮票拍出948万美元

这枚面值仅有1分钱的邮票拍出了948万美元的天价。
 
  

      18日,纽约拍出世界最贵的单张邮票。一枚票值仅一分钱的英国前殖民地圭亚那19世纪印制的邮票在纽约拍出948万美元天价,这枚荣膺世界最贵“小纸片”的邮票,被美国媒体称为“以重量来计算世界最贵的物品”。
 
  这枚重量仅为0.04克的邮票17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破纪录的948万美元拍出,略低于此前专业人士预期。此前世界最贵的一枚邮票为瑞典1855年发行的斯基林黄色错票,1996年11月8日拍出单张邮票的最高世界纪录227万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表示,这枚邮票起标价450万美元,拍卖两分钟后被一名匿名买家买走。
 
  苏富比拍卖行副总裁大卫·罗德宾拍卖前曾猜测,邮票可能会被一名从小喜欢集邮的邮票收藏者买走。拍卖后罗德宾拒绝透露买家细节,仅对记者表示,这枚邮票被一位收藏家而不是投资人买走。
 
  这枚1英寸见方的洋红色邮票,1856年发行,长3.2厘米,宽2.5厘米,洋红色的邮票纸上印着一个三桅杆的帆船底,上有黑色字体,为英属圭亚那的著名口号:“我们奉献,也期待回报”。这枚邮票同款现存世仅此1枚,此前曾几次创下单张邮票世界最高价格纪录。
 
  这枚曾多次易手的珍稀邮票在收藏界非常有名,也有着颇为传奇的收藏历史。据称,1856年,该邮票由英属圭亚那的邮政局长发行,当地的《皇家公报》负责印刷。而这枚邮票是那次印刷的同类邮票中唯一至今还存世的邮票。
 
  1873年,直到这枚邮票发行的17年后,一名收集了这枚邮票的12岁小男孩以6先令的价格将其售出,这枚邮票才首次被发现。在其后一个世纪里,这枚邮票几次易主,直至1980年,美国百万富翁约翰·杜邦以创纪录的93.5万美元,购得这枚邮票。后来这枚邮票的主人因谋杀罪入狱,2010年死于监狱。约翰·杜邦的财产托管人将这枚邮票带到了拍卖场。(记者 阮煜琳)

 

                                                                    (编辑 段任飞)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