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美术 >> 内容

画家刘若愚参加周韶华艺术研究展

  核心提示: 近日,画家刘若愚被主办方邀请参加了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的“周韶华艺术研究展”开幕式。 画家刘若愚与当代画坛巨擘周韶华先生合影。 周韶华先生1929年生于山东荣成市石岛,1941年参加八路军山东...


近日,画家刘若愚被主办方邀请参加了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的“周韶华艺术研究展”开幕式。


 画家刘若愚参加周韶华艺术研究展

画家刘若愚与当代画坛巨擘周韶华先生合影。


周韶华先生1929年生于山东荣成市石岛,1941年参加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1950年毕业于中南大学美术系,先后担任湖北省美术院院长、湖北省文联主席,曾任中共湖北省委委员,中共十三大、十五大代表。曾任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在中国画现代性的历史进程中,周韶华先生以全新的艺术思想、探索精神和崭新画风震撼了文化界,改变了当代中国画格局,建构了中国画新的时代坐标。周韶华是中国水墨画坛的革新大家,是中国现代水墨画的开拓者和代表画家之一。多年来,他始终义无反顾地坚持致力于中国画的继承与革新探索,其独树一帜的理论体系与艺术创作,对当代中国画坛创作产生了十分重要且深远的影响。

对于此次画展,家人担心,九十五岁高龄周老能否出席?周韶华老先生说:要去,要将革命进行到底!



 画家刘若愚参加周韶华艺术研究展 

画家刘若愚与周韶华学生著名画家张军合影。

 

 画家刘若愚参加周韶华艺术研究展

画家刘若愚向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杨晓阳亲切问候。


画家刘若愚参加周韶华艺术研究展

画家刘若愚与原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等人在展会上合影。


画家刘若愚参加周韶华艺术研究展

画家刘若愚与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合影留念。


画家刘若愚参加周韶华艺术研究展

画家刘若愚与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纪连彬老师合影。

 

面对媒体采访,画家刘若愚说:周韶华老先生的艺术作品,用笔气势磅礴,用墨酣畅淋漓。他能把宿墨,焦墨,浓墨灵活应用,使其“黑团团里墨团团,黑墨团中天地宽”,的确把老墨用到极致。他是中国当代新水墨的探路者,是新时代绘画界的一面旗帜。

 

画家刘若愚参加周韶华艺术研究展


画家刘若愚参加周韶华艺术研究展

周韶华艺术研究展来宾合影。


                                                           (执行主编 马金星)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