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美术 >> 内容

禅意尽显、古韵十足——曾宪星先生作品鉴赏

  核心提示: 以山为尊,以水为贵。山水之间,尽显江山之美,自然之情,方知古朴之韵。 ——八雅先生 2016年7月30日,我应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荆浚轩先生之邀前往在上海市新杨中学举办的“中国书画家协会上海市分...

以山为尊,以水为贵。山水之间,尽显江山之美,自然之情,方知古朴之韵。

——八雅先生


      2016年7月30日,我应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荆浚轩先生之邀前往在上海市新杨中学举办的“中国书画家协会上海市分会成立暨中国警察论坛爱心捐助活动”。因善结缘,在义捐活动现场,与曾宪星老师不期而遇,并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禅意尽显、古韵十足——曾宪星先生作品鉴赏


      曾宪星老师,山水画作品凸显灵性,亦有古朴纯美之感,作品风格令我很是喜欢,另鉴于曾宪星老师义捐的大爱之情,因此,对其很是敬仰。后应曾宪星老师之邀,为其山水画作品艺术鉴赏。

      曾宪星老师的山水画作品在继承与创新的实践中,显示出其不同寻常的艺术潜质及良好的艺术感染力,他以独到的笔墨语言与恰到好处的整体把握为我们营造出了别具风格的艺术作品。


禅意尽显、古韵十足——曾宪星先生作品鉴赏


      曾宪星老师的山水画作品,能折射出一种雄浑古拙,苍润、古雅的气息,既有南派山水的舒展、空灵,又有北派山水的刚猛、豪放、大气;既有水墨交融的滋润,又有枯笔飞白的刚劲;既有泼墨挥洒的厚重,又有细线勾勒的灵动。


禅意尽显、古韵十足——曾宪星先生作品鉴赏


      曾宪星早年受到正规而又传统的教育,又有丰厚的中西文化积淀,他十分敬重中国山水画传统精神,曾系统地研习过众多名家的佳作,正因如此,也练就了他独具风格的山水画作品风格。他以自己独特的感悟抒写着笔墨的苍润之美,在创作实践中把南北不同的画风进行了融合、互动,取长补短演绎出手法多样、风格鲜明的现代山水新面貌。


禅意尽显、古韵十足——曾宪星先生作品鉴赏


       综观曾宪星老师的近期系列作品可以看到,他的山水画繁而不乱,密集而不板,繁密有度,设色古雅,并以笔墨线条的律动感来构成画面的恢宏气势,进而形成了笔意纵横、变化多端、独具神韵的具有鲜明个性特征的山水画笔墨语言符号。


禅意尽显、古韵十足——曾宪星先生作品鉴赏


      在笔墨语言的运用中,他师承传统又能以自己的感悟和理解赋予其作品以时代精神,成功的融入现代的构成和丰富的色彩,为其作品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他善于用墨,正如他对黑白有着诗意的理解,他以精墨大写,直取山川灵魂。正是他能娴熟地运用这两种特质,所以他的作品既有山辉川媚之姿,又能有蕴玉藏珠之富,呈现出厚重磅礴的气势。他擅于放笔抒怀,淋漓尽致地展现东方水墨的无穷魅力,形成富涵文人气象的笔墨语言特色。曾宪星老师的作品呈现出的是传统面貌,但又由传统风格转向意向形态,即在具象与抽象之间借助笔墨,情感和他丰厚的传统学养与现代审美意趣自然流露。


禅意尽显、古韵十足——曾宪星先生作品鉴赏


      曾宪星老师的山水画作品具有平淡古雅的审美意趣,他的画作较好的传承了中国画艺术特有的清空、超然、蕴藉与典雅,在其作品中体现出了天人合一的艺术精神和儒释道禅文化意韵。在提炼笔墨的同时,曾宪星老师不为时风左右,并能着力提高学养,拓展视野,融汇中西。因此说,他是一位极有潜力的画家。


禅意尽显、古韵十足——曾宪星先生作品鉴赏


      “近山者智,近水者贤。”祝愿曾宪星老师的艺术追求之路,越来越平坦、宽广。创作成就,光彩夺目。

                                             

                                      2016年8月15日,八雅先生刘永国于北京贤德国学院八雅居。


禅意尽显、古韵十足——曾宪星先生作品鉴赏

画家:曾宪星



附曾宪星简介
      曾宪星,一九五四年生于河北省任丘市,自幼酷爱书画事业,以遵崇传统为基础,多年笔耕不辍,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北京八雅文化书画院院士、河北省美协会员、中国翰林书画院河北省分院副院长、沧州画院画师、白洋淀书画创作基地副主任。二OO五年受国家画院院长龙瑞先生及中国冰雪山水创始人于志学先生的点评和指导,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及省市展出并获奖,其中(江山如画)被北京市教工修养院收藏,二0一六溪口杯全国书画大展获银奖,同年在内蒙呼和浩特全国草原书画大展获优秀奖,其中作品《太行春韵》以15800元义卖捐出。其作品被企事业单位,及各介友人收藏,出版有曾宪星画集,曾宪星山水画精品集,被评为国家一级美术师。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