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正式公布

  核心提示: 活动现场。杭州亚组委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蒋波)7月20日下午,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在北京正式亮相,陆川将担任开幕式总导演,沙晓岚担任总制作人,谭盾担任...


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正式公布

活动现场。杭州亚组委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蒋波)7月20日下午,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在北京正式亮相,陆川将担任开幕式总导演,沙晓岚担任总制作人,谭盾担任音乐总监。作为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开幕式“新人”导演,陆川表示,“把这份重担交给我,我一定尽全力做好,把一个更美好、更美丽的中国展现给全世界。”

“2022年亚运会要在中秋之夜开幕,我希望讲一个有灵魂、有温度、有情感的故事,它是诗意温暖的、柔性又符合杭州气质的。”作为电影导演,陆川将把做电影时的很多想像运用到开幕式中,借助中秋月圆将中国人对家的概念传递出去,“希望能够让全世界观众看到生动快乐的中国人的笑脸,能够看到我们内心的温暖和对于世界的责任,以及我们的包容和开放。”

陆川透露,在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上,将以高科技手段为依托,力求为中外观众呈现一场穿越古今的视觉嘉年华,“科技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让世界看到中国人自古至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努力。在杭州这个舞台上,真正的把中国文化的瑰丽彻底展现出来。”

开幕式是体现主办城市历史底蕴、文化内涵、科技实力的综合性仪式,是赛会的亮相之作,也是最华彩的部分。本次公布的主创团队包括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总制作人、音乐总监、副总导演、总撰稿、技术总监、制作总监、制作人、执行导演、美术总设计、舞美总设计、音响总设计、威亚总设计、焰火总设计共17名中外专家。

“杭州2022年亚运会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肩负着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成就的重要使命。”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相信这支国际化团队能实现创新突破,以体育为轴,以亚运为媒,在亚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抒体育之欢畅、亮文化之灿烂、树经济之标杆,创造出令人过目不忘的视觉和文化盛宴。”


                                               (编辑 琼文)

 来源:人民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