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精忠报国圆国梦》再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核心提示: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王平华)2021年6月2日,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精忠报国圆国梦》再版座谈会在京召开。该画册主编岳一峰、中国国际友好城市促进会党委书记徐建国、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及...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王平华)2021年6月2日,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精忠报国圆国梦》再版座谈会在京召开。该画册主编岳一峰、中国国际友好城市促进会党委书记徐建国、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及院长助理吴淑琳、世界武术联盟副主席肖春龙、特型演员马纪元、北大新世界红色文化发展部秘书长古华、军品大王李长东等来自祖国各地各个行业及民族英雄岳飞的忠实粉丝36人参加了此次座谈和研讨会。

会上,岳主编指出,精忠报国是我们中国的传家宝。对这个宝贝我们要倍加珍爱。我们不但要有精忠报国的情怀,精忠报国的精神,精忠报国的思想,而且要踏踏实实进行精忠报国的实践,做好精忠报国的文化。对精忠报国的认识与理解,践行和弘扬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精忠报国圆国梦》再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执行主编刘建忠,营党委书记转业,现任北京人保财险丰台支公司高级业务主管,兼任宏通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他说,《精忠报国圆国梦》充满大爱和正能量。我愿传播正能量,宏扬国威和军威,为正家风做表率。

执行主编、中科实业集团公司执行总裁李宗高深情地说《精忠报国圆国梦》在同仁大力支持下能实现再版,使我如愿以偿的完成了本次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其豪言壮语,气吞山河!忠孝再现当今……令人称颂!

 你我他现世“缘”,不为名利为忠孝研讨会上大家涌跃发言,徐建国说:“报国之志,国人倾心。经典再版,呼之欲出。百年华诞,重棒献礼。有缘参与,顺心顺意!”

赵刚说:“精忠报国从两个方面展开:第一:精,所指传承(文化);第二:忠,对国家的付出与守护。无论精忠,还是报国都是家风家训家德。而“德”的传承从“母亲文化”始。因有了“岳母刺字”而后有“精忠报国”。当今时代,都是家族文化与家风的延续,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而中华文化来源于“昆仑文化”,昆仑文化有9000年历史,而7000年的华泰,5000年的华夏。实现中华文化复兴,而“精忠报国”乃是核心与重点。我在寻找家族文化,找了有3年时间,至今还在延续。希望在实现伟大复兴梦的同时,能够发扬家族文化。

中华写龙第一人汪礼贤展示了书法作品,并用诗词讲解其内涵:“一支笔,六秒钟,书写出天地变化。一支笔,六秒钟,书写出万物灵性。字里载有宇宙信息:天地和美,万物共生,人类繁衍,世界大同。字里载有中华文明:的精神,厚德载物,天人合一,道法自然。

肖春龙表演了武术,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及喝彩。

《精忠报国圆国梦》再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军品大王李长东现场赠送了书法作品,其中一幅是:永远跟党走。大家轮流用这幅作品拍照留念。

江青的饰演者古华说:民族英雄是人类历史天空中璀璨星辰,照耀守护着祖国,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始终鼓舞、激励中华儿女圆强国之梦。我们要携手共进,让精忠报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让子孙后代懂得其含义、领略其精神,培养先有国后有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争做国家栋梁之材。

达学创始人陈利民写《红星颂》表达了自己爱党、爱国的心声和民族气节。

我们站在建党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铸牢精忠报国将是我们一生的目标。


                                      (编辑 初科汝)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