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李修平散文集《人生路上》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核心提示: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记者 马金星)由《作家报》、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组委会主办,作家网、华文作家网、《中华国粹》杂志社协办,北京文心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李修平散文集《人生路上》研讨会(北京专场...
李修平散文集《人生路上》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记者 马金星)由《作家报》、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组委会主办,作家网、华文作家网、《中华国粹》杂志社协办,北京文心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李修平散文集《人生路上》研讨会(北京专场)在北京文心书院成功举办。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秘书长、中国诗歌网运营总监祝雪侠主持了研讨座谈。

李修平散文集《人生路上》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人民日报社高级编审、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著名作家、诗人、编辑家石英;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副主席、《作家报》总编辑张富英;北京中作影视总经理、著名小说家、编剧、导演毕云琪;CCTV我爱你中华诗画中国频道主编、著名诗人、书法家笑琰;《作家报》副总编、著名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传记作家郭谦;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主任编辑、青年评论家张平;人民艺术家网副主编、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影视艺术学会副秘书长马金星;中国文联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振江;中国自然资源作协影视委员会副主任、总制片人、作家朱梦棣;中国作协网络编辑、知名科幻作家、诗人超侠;《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总编室主任、著名诗人李玥;华文作家网执行总编、北京文心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房荣丽;《作家报》事业发展部副主任、诗人马建等与会并发言。作者乡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专业作家陈可非与会为作者助阵。

李修平散文集《人生路上》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李修平是《作家报》复刊首任编委,他同今天与会的多位嘉宾熟识,研讨更像老友雅集、切磋交流。大家评论的视角很自然更多落在了他这个人上:他的文字和他的人一样,有着真性情;他的文笔很朴实、自然、幽默,他的心很平和、坦诚和充实;60余万字的散文结集,六大主题道尽了作者大半生的人生况味,专家们叹服之余,更多的是对作品充满的文化自信加以首肯和褒扬。被誉为“文坛常青树”的泰斗石英前辈,更是以质朴,对李修平的文风给予了高度评价;集作家、编剧、导演于一身的毕云琪总经理绘声绘色谈了读后感后,提出了文学学术性的期许;既是编辑家又是作家的张富英总编辑诙谐地说:修平的《人生路上》不是总结,而是新的起航,满含深情厚谊。

李修平散文集《人生路上》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最后,李修平作了深情洋溢的答谢词:对嘉宾专家们的品评、厚爱和期望,对道友们多年来的关注、帮助和提携,深致谢意!公职退休了,文学创作永不言休,热爱生活、挚情文学、爱憎分明······这样的生命弥足珍贵,这样的人生无愧天地!愿以此与老师道友们共勉!争取在福地保康组织一场采风笔会,届时邀请大家莅临!

      研讨会得到了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中国散文网、作家网、华文作家网、人人文学网、大家传媒网、中国现代文化网、《中华国粹》杂志、《诗词之友》、CCTV我爱你中华诗画中国频道等数十家媒体的支持。

李修平散文集《人生路上》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李修平,20世纪50年代末出生于湖北保康,曾在多个党政部门工作,先后担任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县委办常务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人大常委等职。现为襄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保康县作家协会主席。先后在《长江文艺》《芳草》《花溪》《飞天》《家庭》《作家报》《湖北日报》《经济日报》等数十余家报刊发表大量小说、散文、报告文学作品。出版有散文集《雨夜梦想》《浮生独白》《牵手》,小说集《饮食男女》《猎人的后代》,长篇小说《卞和传奇》6部。主编有报告文学集《神农后代》、散文集《带您游保康》、画传《保康奇石与根艺》、荆山旅游文化丛书《影韵保康》、《随笔保康》、《民俗保康》、《故事保康》、《品味保康》等10余部。


                                                                                                  (编辑 琼文)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