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田宇现代诗选集《萤空》首发暨研讨会在京举办

  核心提示: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记者 马金星)由《作家报》、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组委会主办,作家网、华文作家网、《中华国粹》杂志社协办,北京文心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田宇现代诗选集《萤空》首发暨研讨会在北...

田宇现代诗选集《萤空》首发暨研讨会在京举办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记者 马金星)由《作家报》、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组委会主办,作家网、华文作家网、《中华国粹》杂志社协办,北京文心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田宇现代诗选集《萤空》首发暨研讨会在北京文心书院成功举办。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副主席、《作家报》总编辑张富英主持了研讨座谈。将军诗人、书法家杨廷欣;中国大众文学学会常务理事、著名军旅作家、编剧凌零;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CCTV我爱你中华诗画中国频道主编、著名诗人、书法家笑琰;《作家报》副总编、著名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传记作家郭谦;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主任编辑、青年评论家张平;人民艺术家网副主编、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影视艺术学会副秘书长马金星;中国作协中国诗歌网运营总监、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秘书长祝雪侠;中国作协网络编辑、知名科幻作家、诗人超侠;《中国新农村》杂志社社长、新农村融媒信息网总编杨坤;经济日报社县域专刊主任记者、著名媒体人、知名诗人马光增;《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总编室主任、著名诗人李玥;北京人文在线图书出版策划、编校王阿林;华文作家网执行总编、北京文心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房荣丽;作家报社文学艺术院书画分院执行院长兼泰安分院院长、艺术世界专刊执行主编、知名诗人、画家李长洲等与会并发言。

田宇现代诗选集《萤空》首发暨研讨会在京举办

张富英、马金星与现代诗选集《萤空》作者田宇在研讨会上。


与会嘉宾从不同角度评析了田宇创作的现代诗歌,一致认为他的诗歌语言上优美,从细腻的情感描述里可以看到他的内心思想的丰富。抒情热烈、婉转缠绵、行云流水,充滿着生命的活力,闪烁着智慧的理性之光。在诗歌和哲学里他敢于质疑和思考,内含正能量和正气。从中看到了漫长道路一个探索者的身影!杨廷欣将军欣然题写“文以载道  诗心飞扬”赠勉青春诗人田宇做有担当、有情怀的青年。同时,专家们也从用词、逻辑性、节奏感,以及版式诸方面,指出了有待提升的空间,可喜的是作者属90后,其呈现出的创作潜质,给大家无限期待。

田宇在答谢中说:对专家前辈们的评析、指正、厚爱和期望,一定牢记心间,感激之情实难表达,无以回报,只有加倍努力,写出更多更好的诗句,不负众望。会场洋溢着对诗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的谆谆教导和美好祝福,研讨十分圆满。

研讨会得到了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作家网、华文作家网、人人文学网、大家传媒网、中国现代文化网、《中华国粹》杂志、《诗词之友》、CCTV我爱你中华诗画中国频道等数十家媒体的支持。

田宇现代诗选集《萤空》首发暨研讨会在京举办


田宇,1994年出生于中华名山五岳独尊的泰山,系作家报文学艺术院文学创作研修班诗歌专业学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精短文学学会会员,中央电视台《智慧中国》栏目组编导、词作者,美国华诗会会员,国际考古学暨历史语言学学会研究员、理事,西班牙写作联合会文学大使驻中国办事处主席,塞尔维亚《阿利亚蒙迪》杂志现阶段唯一被专访过的中国诗人。作品在《诗刊》《星星诗刊》《大家》《中华文学》《文学月报》新加坡《新华文学》等国内外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已被译成了多国语言。2018年荣获时代榜样人物会师井岗山·《作家报》复刊15周年“德鑫杯”践行伟大中国梦全国优秀文艺作品征评大奖赛颁奖典礼“二等奖”,并被授予2018时代榜样特别人物;荣获2018中国文艺名家台湾艺术之旅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高峰论坛银奖;荣获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作家报·金丝峡杯”践行伟大中国梦全国优秀文艺作品征评颁奖典礼暨第八届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一等奖;荣获闻一多诗词大赛二等奖;意大利弗兰格·巴迪诗人奖章;拉丁美洲文学杰出奖;美洲诗歌奖;法兰西诗歌与歌曲“贝娜”奖铜牌;美国飞马诗歌奖银奖等奖项。2019年由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发行专著《萤空》田宇现代诗选。

田宇现代诗选集《萤空》首发暨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5年田宇受日本著名歌星酒井法子之邀为歌曲《白色女孩》填词,虾米音乐、QQ音乐都收入了田宇作词的作品,他的很多诗歌作品被国内外人士诵读。作为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研讨专场第二场:田宇现代诗选集《萤空》北京首发暨研讨会在首都北京举办,预示着他是在当代诗坛升起的一颗新星。


                                                                                                (编辑 周强)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