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征稿园地 >> 赛事园地 >> 内容

2019年“才艺杯”全国青少儿大赛征文(选登)

  核心提示: 谁的青春不迷茫 山东省聊城市第四中学 高三(5)班 马晓梦 在我们所处的年纪,这个时代,这种状况。我们对青春的定义充满着许许多多的疑惑,迷茫。我们最初对青春的定义是美好的,他代表着我们这个年纪所...


  谁的青春不迷茫

 

  山东省聊城市第四中学 高三 (5)班   马晓梦

 

      在我们所处的年纪,这个时代,这种状况。我们对青春的定义充满着许许多多的疑惑,迷茫。
      我们最初对青春的定义是美好的,他代表着我们这个年纪所拥有的阳光,灿烂般的青春,同时它也是美好的,充满斗志与无限动力的。有人说,青春的定义应该是,我们应该走进课堂,努力的学习知识,应该来报效我们的祖国,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知遇之恩,这应该是我们对青春的信仰。
      后来,对于十七十八岁的我们来说,对青春的定义。青春是我们最好的岁月年华,在懵懵懂懂中的成长,我们学会了长大,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忍耐。我们用一幅小大人的姿态来面临着这一切,来捍卫,维护着这着我们的青春。用更加成熟的面孔来面临着,对祖国,对父母,对老师。
      青春是青年人的代名词,我们在其中跌跌撞撞的成长,谁的青春曾不迷茫。我们所有的迷茫与过失,都是在一次次的选择中,对与错中,是与非中度过的。我们迷茫着选文选理的担忧,它是他是一次不小的选择。它将决定是我们之后一半的人生导向,决定着我们大学的专业,决定着今后的工作与发展,我们不懂迷茫选择在挣扎。是让自己发挥自己的潜能,来选择,理科。还是沉浸在文学的气息中,文绉绉的氛围,来选择,文科。父母也会给我们建议,他们会告诉我们今后的就业前景,工资报酬。我们迷茫纠结着选择。
       谁的青春不迷茫,为了梦想的迷茫。都说处在这个时期的我们是最难管束,约束的青少年。它们有着自己理想,他们尽管是懵懂的,有着一腔热血。懂得了百炼成钢,懂得忍耐,坚持。青春又似乎不是迷茫的,因为它教会了我们的成长。只是我们还不明白,也真正不懂得世界真正的模样。我们不想依靠别人,自己跌跌撞撞中摸索出道路。
       当我们在迷茫中寻找到自己的梦想,选择了自己心意的分科。我们迷茫着,在高中时光,将如何度过奋力拼搏,一味只是读书,扎进的海洋,我们忽略了周围的事物,忽略了我们的青春成长,忽略了青春该有的活力,谁的青春不迷茫。
       有时候倔强的我们,忍受着父母的不信任,周围的嘲笑,但我们依然做出了选择。我们义气方刚,刚想证明给别人看,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迷茫着,坚持不下来的时候。还仍然自己一次次,做出自己的选择。
       青春,这个定义着我们这个年纪,我们的时代,我们懂得如何选择,在一次次迷茫中闯出来,一次次刷新着对青春的定义。谁的青春不曾迷茫。我们有理想,有担当,有信仰,我们    的青春不迷茫。
       青春,这个定义着我们这个年纪,我们的时代,我们懂得如何选择,在一次次迷茫中闯出来,一次次刷新着对青春的定义。谁的青春不曾迷茫。只要我们有理想,有担当,有信仰,我们的青春才不迷茫。
              (作者系《人民艺术家网》特邀记者)

 

                                                                                                        (编辑 孟飞)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