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音乐 >> 内容

“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2017电视合唱邀请赛在京举行

  核心提示: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记者 上官启明)2017年10月27-29日,由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主办的“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2017电视合唱邀请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合唱界专...

“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2017电视合唱邀请赛在京举行



 

人民艺术家网北京讯(记者 上官启明)2017年10月27-29日,由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主办的“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2017电视合唱邀请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合唱界专家、指挥家、歌唱家、教育家50余人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

据悉,本次活动经过近半年的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合唱团30余支队5000余人进入复赛、决赛的激烈评选中。其中,最小年龄3岁半,最大年龄近80岁。

“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2017电视合唱邀请赛在京举行

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委员会考官、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会长海燕致辞。


    活动坚持以“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为主题,以新媒体为媒介,以爱国、勤劳、互助、进取、创新、奋进、平和的中国精神为思想导向,立求艺术创新,利用主流媒体自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传统的合唱形式与新合唱形式相融合,将合唱的艺术普及至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丰富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热爱合唱的合唱者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2017电视合唱邀请赛在京举行


“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2017电视合唱邀请赛除了原有的合唱团团队比赛以外,同时增设了对全国青年指挥们的评比与选拔,增加了“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2017电视合唱邀请全国最佳十大青年指挥的评选活动。演出结束全体合唱团代表集体演唱《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主题曲,将活动圆满结束。

“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2017电视合唱邀请赛在京举行


     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会长海燕在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再一次强调了文化发展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合唱作为一种广泛受到民众喜爱的艺术形式,必将承载起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使命,在新时代赓续文化辉煌。目前中国群众合唱发展得非常壮大,我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成为世界上的合唱强国,把属于我们中国的声音带向世界各个地方。 

    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栏目组、芬享音乐直播平台、爱奇艺、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等全国十余家新闻门户网站进行了现场直播和转播。


                                                                                                    (编辑 吕晓岚)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