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家作品 >> 书法 >> 徐统民书法作品

徐统民书法作品

  核心提示: 书法家徐统民。 徐统民艺术简介: 徐统民,字茂公,现为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清缘书画院书法研究员。其师从李墨耘,并先后得到杨明臣、胡秋萍等名家亲授。继而,其...

徐统民书法作品

书法家徐统民。



徐统民艺术简介:

    徐统民,字茂公,现为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清缘书画院书法研究员。其师从李墨耘,并先后得到杨明臣、胡秋萍等名家亲授。继而,其以古人为师,广纳众长,书追魏晋,效法锺、王、褚、文,潜心临帖,锤炼线条,从贴学中找营养,不断博览古今墨迹,完善自我,故书艺渐进,日臻完美。

    其在艺术风格上分别运用王羲之《乐毅论》、钟繇《荐季直表》、《力命表》、子敬《十三行》、文徵明的小楷以及北魏墓志等不同笔法意韵。

    其书法作品法度谨严,点划提按,一板一眼,中规中矩。不激不历。用笔流畅,风姿绰约。点划掺透行笔、含隶意、融碑味,以求线条质感的厚重自然,运笔稳妥。

    其曾参与第二套九体心经石碑的原稿书写,得到了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李鸣宇主任的欣赏,并收藏《心经》。

    徐统民的书法作品大气磅礴,气势非凡,作品《心经》分别被北京、深圳、香港、美国、法国、新加坡和河南少林寺等多家寺庙收藏。

    著名美术评论家范迪安评价其作品:“书迹精敏高洁,清风流转,其超然之致醇正清雅。体现潇洒、简约、古朴、平和、静怡的韵致,并展现清逸散淡的情趣。”

    徐统民一笔清秀端凝的小楷,结体沉熟,骨力深蕴,尤为世人所推重,被媒体誉为“北京小楷名家”。


徐统民书法作品欣赏:

徐统民书法作品


徐统民书法作品


徐统民书法作品



徐统民书法作品


徐统民书法作品



徐统民书法作品


徐统民书法作品

徐统民书法作品

徐统民书法作品


(编辑 文心)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