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首届“大美邺城杯”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河北临漳举行

  核心提示: 人民艺术家网河北讯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谱华章。11月30日上午,首届“大美邺城杯”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临漳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临漳县领导刘志强、王万录、邵连文、冯长民,北京领导中央军...


人民艺术家网河北讯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谱华章。11月30日上午,首届“大美邺城杯”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临漳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临漳县领导刘志强、王万录、邵连文、冯长民,北京领导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原政治委员王成志、将军书法家杨廷欣、原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罗美富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诗书画家等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届“大美邺城杯”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河北临漳举行

 上午9时,活动开始,临漳政府县长刘志强在致辞中向出席典礼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获奖的嘉宾表示祝贺。

他指出,临漳古时称“邺”,位于河北省最南端,是河北的“南大门”,相继有六个朝代在此建都,享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美誉。总面积752平方公里,辖10镇4乡、429个行政村,总人口76万。先后获得中国文化百强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省县城建设提质升级样板示范县等荣誉称号。此次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临漳举行,必将激发广大诗书画爱好者极大创作热情,也将对宣传临漳、展示临漳、推介临漳起到重要作用。

 首届“大美邺城杯”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河北临漳举行

郭君飞、周殿胜、李晶、张振海等获奖代表获奖人员上台领奖。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临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传统诗书画文化的探讨与研究,在艺术创作中,守护中华文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诗书画新篇章。

 首届“大美邺城杯”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河北临漳举行

会上,临漳县作了招商推介会,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临漳县文旅招商宣传片,由县政协主席邵连文作招商推介。他说,希望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为临漳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竭诚欢迎大家走进临漳、感悟临漳、融入临漳,临漳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竭力为各位嘉宾打造最佳的投资兴业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首届“大美邺城杯”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河北临漳举行

颁奖结束后,与会县领导和嘉宾一同到二楼书画展厅认真观赏了展出的作品,据悉,现场展出了80余幅获奖作品和特邀代表创作的作品,本次展览作品主要围绕曹魏文化、建安文化、西门豹文化、鬼谷子文化、都城建筑文化、成语典故文化、佛教文化和邺城酒文化等。其中,由中华诗词学会出版传媒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振江和将军书法家王成志共同创作的《大美邺城之赋》作品尤为吸引大家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拍照和评论。同时,在另一块场地书画家现场进行了书画笔会,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相互交流。

 首届“大美邺城杯”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河北临漳举行

下午全国百名书画家走进景区、军营、学校、养老院、企业和美丽乡村进行书画创作,把饱含墨香的书画作品送到了各单位。正值北方的隆冬季节,书画家们不畏严寒,不惧艰辛,送去的文化关怀热气腾腾,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团团暖意,书画家到各单位均受到了热烈欢迎。

 首届“大美邺城杯”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河北临漳举行 

“欢迎全国百名艺术家走进永不分梨酒厂,感谢临漳县委县政府和北京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的精心安排,给我们企业送来了文化,送来了精神粮食,文化活动有益于提高企业的文化素养,推动企业的文化发展,文化和企业的结合,相得益彰,把传统文化和企业有机结合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这本身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光大。”邯郸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东说。

12月1日上午,中国文化进万家文化送文化下乡公益大讲堂活动也如期举行,临漳县各界文化代表到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分别由北京画家王继民讲解“画说北京”和北京民俗学专家张振海讲解“趣说节气知识讲座”。

 首届“大美邺城杯”全国诗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河北临漳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大会召开前夕,为了给此次活动暖场热身、加油助力,来自全国的书画家们顾不上旅途疲惫,在邺城博物馆,共同创作了一幅百米长卷,纸长情更长,这是送给临漳人民精神上的文化大餐。合影留念之际,大家高呼“三国故地,六朝古都,大美邺城欢迎您!”声音响彻云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临漳县委、临漳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临漳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国家诗书画专业机构和社团支持。此次全国诗书画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诗词、书法、美术作品2000余幅,经过专家组严格评审,共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 6人,三等奖12人,优秀奖100人。优秀以上奖项121人,入围500幅。(万嘉萱、吴梓洋)


                                                 (编辑 张霞)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