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美术 >> 内容

时代含章——2023·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在深圳开幕

  核心提示: 2023年10月24日,“时代含章——2023·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在深圳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

时代含章——2023·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在深圳开幕

      2023年10月24日,“时代含章——2023·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在深圳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承办。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伟,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晓中,深圳市文联名誉主席董小明,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艺委会工作处副处长贺绚绚以及参展艺术家代表,深圳市美协主席团成员及顾问等参加开幕式。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伟受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锋辉委托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旨在推动水墨艺术在世界多样文化交流语境下的当代发展,推出更多弘扬民族文化、反映现实生活、体现创造精神的优秀作品,热切回应时代和人民的期盼,以壮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和多元的样式,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中华审美风范。期望深圳继续秉承改革创新的奋斗精神,不断探索,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在推动文化文艺事业发展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发挥深圳特区优势,以更富有时代性的精神面貌,更充满活力的艺术风格,讴歌新发展,赞美新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用文艺繁荣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推进。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在致辞中表示,“时代含章——2023·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的成功举办是深圳文艺界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展现当代中国时代风貌、人文风情和审美趋向的同时,彰显水墨这一艺术媒介深刻而浓重的表现力与创造力,展现出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的创作精神。


      光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介绍了光明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科技和文化作为光明科学城的“一体两翼”、统筹推进。本次展览作为光明区文化品牌活动,为光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注入了新动力。期盼更多的优秀艺术家走进光明,推动更多优质文化项目落地光明,共同推动光明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本次展览自启动以来,国内外广大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计收到海内外参评作品5000余件,最终评选出181件作品参展,包含中国内地艺术家的作品118件,中国港澳台地区艺术家的作品28件,以及16个国家的海外艺术家的作品35件。展出作品内容丰富、技法多样,生动体现出水墨不仅仅是世界各地艺术家所喜爱的重要的艺术表现形式,更是中华文化拥抱世界的外化体现。


                                                                    (编辑 张霞)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