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第五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宝鸡岐山召开

  核心提示: 人民艺术家网西安讯(记者 马金星)10月14日上午,第五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宝鸡市岐山县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周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周文化爱好者等100多人齐聚周公故里岐山,围绕中国传...


第五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宝鸡岐山召开


人民艺术家网西安讯(记者 马金星)10月14日上午,第五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宝鸡市岐山县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周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周文化爱好者等100多人齐聚周公故里岐山,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实践开展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第五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宝鸡岐山召开

本次活动由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共岐山县委、岐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县委书记杨鹏程在开幕式上致辞,县长张军辉、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宏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县政协主席刘玉广参加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宫长为主持开幕式。


第五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宝鸡岐山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原副秘书长、局长、中国先秦史学会顾问晋保平。 


岐山县是周室肇基之地,是周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周文化的传承地,先后荣获中国礼仪文化之乡、千年古县、全国最具魅力文化休闲旅游县、百年中华文化旅游目的地等称号。岐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文化的传承,始终把挖掘周文化资源、弘扬时代精神作为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致力传播周文化声音,生动践行周文化精髓,做大做强周文化旅游。近年来,岐山已先后举办四届周文化学术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提升了周文化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2所高校(科研机构)12家民间学术团体共110篇论文,经中国先秦史学会审核选定50篇论文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第五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宝鸡岐山召开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深入探讨以周公为代表的周文化社会治理理念对当代治国理政的启迪和借鉴,从而推动以周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第五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宝鸡岐山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宫长为。

第五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宝鸡岐山召开

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慧敏。


 与会学者们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地把学术研究提升到“两个结合”、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战略高度;要把周文化研究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研究周文化的历史作用、挖掘科学内涵,提炼时代精神,总结当代价值,探索现实意义;要努力把文化的研究成果转化成为经济发展成果和社会进步成果,把文化与转型发展、经济建设、旅游事业、城市品牌以及影视、文学、戏剧等多种形式紧密结合起来,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让中华文明以不同的方式得以传承。同时,要树立宏观视野、世界眼光,依托岐山得天独厚的历史地位与文化禀赋,努力把岐山打造成为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周公思想文化学术研究重镇,讲好岐山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争取国际话语权,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第五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宝鸡岐山召开


                                                      (编辑 文心)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