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美术 >> 内容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核心提示: 文/贾景秀 我喜欢浅浅淡淡的样子,比如衣裳,比如妆容,比如饭蔬,比如友朋,比如一幅画,或者一场旅行,就像一场『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人生。 我的画多作浅绛设色,赭、青、黛,如此而已,如此足以。偶见,...

/贾景秀

我喜欢浅浅淡淡的样子,比如衣裳,比如妆容,比如饭蔬,比如友朋,比如一幅画,或者一场旅行,就像一场『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人生。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我的画多作浅绛设色,赭、青、黛,如此而已,如此足以。偶见,设色深重的青绿、富丽堂皇的金碧、墨彩交融的泼彩,于我也是不求甚多的。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所谓画如其人,那设色深重的青绿必是心怀高阔者的佳作,富丽堂皇的金碧也是由富而贵人的直接表怀,墨彩交融的绚烂也一定是觥筹交错之间的精彩呈现。如若不然,那青绿便不贵,那金碧便失真,那墨彩也就不绚烂了。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我偏爱浅浅淡淡的浅绛、小写一路,便是性情使然。由画及人,沈石田者,如此,文征明者,如此。性情温且厚者,心境恬淡,高山仰止,心慕手追,竟生契阔重逢之感。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人们总爱把人生的悲欢离合,比作月亮的阴晴圆缺,月亮是浓烈又平淡的最佳集合体。就像佛陀的加持,你说它浓烈吗,浓烈到无处不在,你说它平淡吗,平淡到从不言语。这就是月亮赋予人的最大能量吧。月是见过最多情感的物,古往今来,前世今生,最浓烈的爱恋,最遥远的相思,最多的浪漫,最浓的乡愁,还有最深的哀伤。都给了月亮,然而所有这些到了月亮这里又都化作最悠长悠扬悠远的浅浅淡淡,抚你的脸,柔你的眼。月是最能消解情思的物。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自古最多的诗也都在这样的浅浅淡淡里,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那许许多多的奥妙就在一朵花里,一片云中。岁月清浅,如此心安。于是我爱这浅浅淡淡的颜色,爱这浅浅淡淡味道里的悠远。2022年仲秋景秀于半丘山房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贾景秀:浅浅淡淡味道

景秀

艺术家艺术个人简历:


景秀,号黑塔,祖籍山东,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曾任《收藏家》杂志编辑。现居北京,为《造物》杂志主编,中国画院画家,杖藜书社社员。

作品曾发表于《艺术品鉴》、《投资与理财》、《造物》、《艺术》等杂志。

  览:

2022年3 雅意在怀当代书画印名家邀请展第二回  北京  一耕美术馆。

2019年10 以写我心当代书画印名家邀请展  常州 刘海粟美术馆。

2019年3月 素心若雪 第五届全国女画家优秀作品展 北京 艺术市场美术馆。

2019年1月 案上尘•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北京 炎黄艺术馆

2018年11月 纪念改革开放菏泽美术40年 山东 曹州书画院

2018年10月 “春华秋实”上方书院青年画院学术邀请展 北京 上方书院青年画院。

2018年9月 “游牧”后沙峪画会第一回展 北京 南岸九号艺术馆。

2017年12月《艺术品鉴》杂志推荐艺术家。

2017年6月《投资与理财》杂志推荐艺术家。

2016年1月 人民日报社《艺术》杂志推荐艺术家。

2015年12月“水行墨上-中国当代青年画家八人展”北京东交民巷艺术馆。

2015年 “红云杯”鄂尔多斯市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书画展。

2015年  中国•宋庄首届全国青年艺术家水墨作品邀请 北京 上上美术馆。

2014年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八十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全国书画作品展”。


                                               (编辑 文心)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