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人民网评:激发“她智慧” 凝聚“她力量”

  核心提示: 岚山“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今天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让我们向每一个“她”致以节日的祝福!近年来,从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到...

岚山

“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今天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让我们向每一个“她”致以节日的祝福!

近年来,从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到完善女性权益保护法律救济机制,从热议女性劳动权益保护,到保障幼儿照护与教育……女性议题受到关注,女性力量正在全社会各个领域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这是对“她权益”的重视与关切,也是对“她力量”的尊重和认可。

巾帼风采,美丽绽放。古往今来,人们从不吝啬将各种寓意美好的词赋予女性。细腻、耐心、坚强、温柔、感性、善良、智慧,世间所有向善向好的形容词,都可以用来形容“她”的魅力、“她”的风采。女飞行员、女科学家、女医生、女教师、女记者、女工人、女白领……她们是母亲、爱人、女儿,她们是同事、朋友,她们就在我们身边!数据显示,全社会就业人员中女性占比超四成,互联网领域创业者中女性占55%,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中女性占比约45.8%。不管什么身份,无论什么职业,或许平凡,但可以伟大!每一个“她”都了不起!

从更宏大的视野来看,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历史前行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女性的力量:浩瀚星河,被称为“摘星星的妈妈”的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刘洋顶住压力,圆满完成太空授课、太空行走等一系列任务;茫茫大山,“燃灯校长”张桂梅化作一束光,用知识照亮了贫困山区女孩的梦想,改变了她们的命运……无数亮丽身影,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撑起了“半边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女性风采。

节日是纪念,也是提醒。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这天,我们礼赞女性、致敬女性、歌颂女性,更要学会尊重女性、善待女性、保护女性。我们不仅要为她们献上鲜花和掌声,还要努力提供全面系统的法律保障、高效有力的卫健系统服务、公平合理的义务教育和就业创业环境。毋庸讳言,在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方面,侵害妇女权益的行为仍然时有发生,性别歧视依然存在,重男轻女的陈腐观念还有市场。为“她”喝彩的同时,也要为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为她们绽放风采、人生出彩创造更广阔的舞台,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今天,最美是“她”,最耀眼的也是“她”。激发“她智慧”、凝聚“她力量”,每一个圆梦追梦的“她”都是美好时代的亮丽风景,每一个顽强拼搏的“她”都是前行征途上的熠熠火光。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