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 诗歌 >> 内容

会员风采:邹吉玲部分作品赏析

  核心提示: 邹吉玲 作者艺术简介邹吉玲,杰出爱国女作家。工作单位:吉安市第三人民医 。大学习医,出身书香门第,志在文章报国。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艺术网艺术顾问。其涉足诗词歌赋、长篇小说、 散文、 对联...

会员风采:邹吉玲部分作品赏析

邹吉玲

作者艺术简介

      邹吉玲 ,杰出爱国女作家。工作单位:吉安市第三人民医 。大学习医,出身书香门第,志在文章报国。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艺术网艺术顾问。其涉足诗词歌赋、长篇小说、 散文、 对联、楷书等多个文学艺术领域,著书多种。如《香艳断肠词》、《春江花月夜》、《红闺春恨》、《徐志摩与陆小曼》、《萧红情传》、《徐志摩情传》、《名臣解学士》、《乱世烽烟梨花雨》、《红妆诗卷•咏物篇》、《红妆诗卷•情诗篇》、《红妆诗卷·辞赋篇》、《红妆诗卷•自由体新诗篇》、《红妆词》《红妆联》、《青原阁笔谈》(散文集)等等。
      邹吉玲女士近年倾情打造了《文姬归汉十八拍》和《昭君出塞三十拍》。作曲家德高望重的刘信昌先生被作品中体现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所感动,辛勤为这两部作品中的诗词谱曲。如今,《文姬归汉十八拍》照影,连同18首诗词,曲谱,珍藏于蔡文姬纪念馆。
      据知,刘和平、缪志雄两位杰出作曲家也为《文姬归汉十八拍》热心谱曲。
      邹吉玲女士的诗词典雅明丽,受到许多杰出作曲家的青睐,如:张伟英、启池、刘震宇、张恽文、王勋森、左玉龙、宋云连、潘绍嶂……
      她的每部长篇小说,诗词歌赋是其中一道风景!特别是《天宝风雲梨花泪》,除了诗文并茂外,并且,女作家通过这部小说,以栩栩如生,多彩的文笔撰写了一部文学艺术史。这部文学艺术史:以某角度,某历史阶段述说了中国文学艺术的传承未被人们注重的渠道:即在青楼以琴棋书画为卖艺职业的女子和文人墨客往来的传承。邹吉玲在这方面的功绩也是不可磨灭的。
      据了解,邹吉玲蒙获“杰出爱国华人艺术家”“当代中华爱国艺术家”《国家巨星》等等诸多荣誉称号。2019年,《中国教育联盟公益让教育更美好》网,聘请邹吉玲女士担任客座教授。北京画馆和国家数字艺术馆设有邹吉玲艺术馆 。

邹吉玲部分作品欣赏

会员风采:邹吉玲部分作品赏析


会员风采:邹吉玲部分作品赏析


会员风采:邹吉玲部分作品赏析


会员风采:邹吉玲部分作品赏析


会员风采:邹吉玲部分作品赏析


会员风采:邹吉玲部分作品赏析


会员风采:邹吉玲部分作品赏析


会员风采:邹吉玲部分作品赏析


(编辑 琼文)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