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术大展 >> 艺术展览 >> 内容

人民艺术家网名家网展: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核心提示: 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作者艺术简介 冯健安,字美溯,艺名书剑,墨苔斋主人,生于1977年7月,广东新会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美术教育工作者、优秀书画指导教师。国家一级美术师;全国书画艺术委...


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人民艺术家网名家网展: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作者艺术简介
      冯健安,字美溯,艺名书剑,墨苔斋主人,生于1977年7月,广东新会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美术教育工作者、优秀书画指导教师。国家一级美术师;全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香港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北京京华阁书画院副院长;代翰墨文化艺术院山东青岛分院名誉副院长;国臻艺苑书画院院聘理事;人民美术艺术家委员;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委员;北京当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院聘画家;中国楹联学会中宣盛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会员;中外名人艺术网“特级书画师”;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学联盟成员;收藏天下全国数字电视频道栏目学术指导与特邀艺术家。
      简介及优秀作品入编《心纳万境》、《科教兴国》、《世纪辉煌》、《大家风范》、《奋斗中国人》、《领航中国当代艺术卷》等二十多部书画典籍,同时被邀入千龙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美术网、世界名人书画网、泰晤士报、中国拍卖网等网络报道。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二十一世纪中国文化名人”、“中华艺术家形象大使”、“青年杰出艺术家”、“青花杯.中国传统文化最高成就奖”、“中国百位杰出艺术家”、“2022年全国两会新闻艺术家”、“北京冬奥会艺术形象大使”、“新时代杰出艺术家”等荣誉称号。2017年参加心纳万境-首届国展美术名家邀请展;作品在2018年10月15日(美国东部时间)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大屏进行荣誉展播;参加中欧文化交流匈牙利书画邀请展并授予中匈文化艺术传播大使;入选北京地铁《艺脉相承》主题巡展等等。

应物象形 随类赋彩——记著名书画家冯健安


      在当代画坛,书画家冯健安的作品是一个独特的存在!他的丹青画法深师古风,但是独有借古开今的主旨经营智慧,古法不古板,笔墨当随时代!他把传统画法磨砺到炉火纯清,善用兼工带写的娴熟技法创作盛世当歌的丹青大格局。把旧式文人画意予把玩的小家子气,尽悉革除,让山水、花鸟、人物作品合成时代精神的镜像,观其画大振心颜,有磅礴之势,也有淋漓之盛,生成了当代新文人画的新面目! 
      搞好绘画创作,第一要义是把造型问题解决完美。当下,有俗笔作画,笔力不足,造型不精,画出来的东西糊涂一片,法不正宗,技不精湛,却言是“表现主义”。这种不依法度而进行的了草涂抹,把东方审美重视形神兼备的美术原则抛到了九霄云外!弄出来的中国画,仅存其名,绝无其实。反观冯健安先生中国画作品,可以兼工带写,工笔写实,出神入化,精益求精,绝不含糊。写意传神,遂心应手,天质自然,游刃有余。 
      唯有对东方审美机理有深刻的觉悟,才可以像他这样画山水是山水,画长松是长松,画人物是人物!画出来的作品大有专业品质,并且尽显大众审美魅力,是谓雅俗共赏。陈于庙堂是正大,装饰万家屏障是文化!这正是冯健安先生的绘画作品,在专业层面有影响力,在审美层面有号召力的重要原因! 
      谢赫论画,言有六法。冯健安作法,六法皆具,无有短板。回顾丹青历史,精其一法者常见常闻,但是像冯健安先生这样六法精通,皆无流弊的能家实属稀有鲜见。所以纵观他的山水作品最有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塑造质量,这就是追求气韵生动的终极高度。在对境造诣的过程中,可以骨法用笔,为山传神立骨。又可以水墨互破,渲染以青绿浅绛,构造一天清淑气,万里碧榆风的唯妙气韵。万里长城秋  韵盛,令人心泊山水,可以澄怀清心,大感清风入怀,明月照心的清爽与壮阔,果然深铸中国梦,可以独与天地精神来往! 
      冯健安先生作花鸟,可以掠物象之体貌,夺物象之精神。画之表是应物象形、随类赋彩的技法铺陈,画之核是物象人格化、画意精神化的凝聚与提炼。风来雨来,胡杨百折不挠。高枝瞻远,雄鹰振翅高飞。紫藤罗瀑,鸡寓吉气。浓墨重彩,浑厚华滋,恰与文化复兴的大势相合,亦与民族崛起的节奏相符,挂起这样的作品在眼前仰观,除了唯美,还有振心悦情的时代精气神。他把花鸟画从文人小雅的旧状态,推陈到盛世当歌的新高度! 
      应物象形,随类赋彩。冯健安创作现代人物画作品,最有通过丹青传递人文讯息的担当。写实功底很厚,主题意识很强,精于专业塑造,却又很接地气,一幅《留守》图,可以击中人心最柔弱的情感中心,怜与惜凝聚成关注社会现实的大爱。把笔墨指向劳动者,构建丹青里的精神脊梁,可以激发观赏者的斗志盎然。人物画的主题意识、精神价值与花鸟、山水有异曲同工之妙,一并合成他为时代精神写真的功勋!
江上
《盛世当歌》总编室主任






金书锦字弘扬正气 唯妙丹青歌赋盛世

——记著名书画家冯健安


      冯健安上世纪七十年代生,正是当代画坛承前启后,入主中流的好时光。他经历书画同源的历练,果然不付时代召唤,拥有书画兼优的才华,已经成为当代艺术的砥柱。走进他的书画世界,可以看到能够反复品味的诗词意象,也可以看到大国崛起万众一心的力量。他让书画作品在借古开今的征途中,生发出笔墨当随时代的磅礴气象,大著其名,恒立功勋!
      关于书法,他有可作金书锦字的真功夫。比如他写的《陶朱公致富营业良规》这篇书法作品,既是优雅的书法作品,也是可以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弘大篇章。小楷丰姿多神,笔墨严谨无弊,把楷书与做事做人的主题思想融为一体,正是中国人端端正正作人,堂堂正正做事的经典表达。楷书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的文化进程,现在冯建安先生在这一进程中,用扎实的书法基本功,擎起了“端正”的大旗帜,让楷书再一次以富有社会文化号召力的姿态,释放着追求公正良心的正能量!好的书法,莫不如此。书法遵道而贵德,最可以令人万分折服。冯建安的楷书取法欧楷的险笔复归平正,参意颜筋柳骨,完成了楷精法详的修养,拥有了楷法无欺的力量!
      他的书法修养博涉多优,除了楷书精研,还隶书的丰姿多神,也有行草的飘风骤雨惊竦竦,落花飞雪何茫茫。习书谱法二王,琢磨苏黄米蔡,把文人书法的书卷气息表达的一览无余,可以令书法渊妙代不绝人,古今相续。《美丽乡村》一件带着综合各种书法形体要素的玄机要妙,把乡村纯朴而臻美的意象衬托的特别到位,这再一次证明了冯建安先生的书法不但写得好,而且写得特别有文化价值、有实用品质。凡是书法达到这个层面,当然是翰墨攀顶峰的见证。由书法作品,转观他的丹青创作,亦是一派笔墨当随时代的文化力量。刚刚过去的山火事件,就被冯健安敏锐地捕捉到事件里万众一心的精气神,铺笔心叙。画下了《蓝色生命线》这件作品,很能体现冯建安创作主题的高瞻远瞩。这一类作品是他创作的主要方向,比如抗疫系列中的《抗疫英雄强强组合》《父爱如山》《守艺人》等等,形神兼备,是谓当代美术可以倾诉国家精神和人文精神的代表作品。
      金书锦字弘扬正气,唯妙丹青歌赋盛世。能够作出笔墨当随时代的正能量塑造, 根本的基本是他拥有扎实的丹青传统功夫。画梅兰竹菊作四屏,画山水独与天地精神往来,为万类张目,为天地传神,充满了古风与时尚的交互接洽的和谐。这些精湛的传统笔墨功夫,是他在书画艺术体系赢得影响力的重要原因,也是他的书画作品拥有崇高收藏价值的根本底气!执笔为天地歌,落墨循盛世行。书画博涉,文化大伽!
著名书画评论家 邵信平
2022年12月3日

冯健安书画作品清赏:

人民艺术家网名家网展: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人民艺术家网名家网展: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人民艺术家网名家网展: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人民艺术家网名家网展: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人民艺术家网名家网展: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人民艺术家网名家网展: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人民艺术家网名家网展:冯健安书画作品网络大展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