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网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吉林 辽宁 江苏 山东 安徽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陕西 山西 黑龙江
四川 青海 海南 广东 贵州 浙江 福建 台湾 甘肃 云南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香港 澳门 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艺苑百家 >> 综合 >> 内容

周馆筹委会基地在北京中艺国际艺术馆构建

  核心提示: 9月13日,周恩来纪念馆(展览馆)筹委会以姜云鹏为团长一行考察参观了北京中艺国际美术馆,在洽谈会开始之前,中艺国际艺术馆馆长李涛先生致欢迎词,周馆筹委会代表团团长姜云鹏致答谢词。姜云鹏说,感谢李...
周馆筹委会基地在北京中艺国际艺术馆构建

 

913日,周恩来纪念馆(展览馆)筹委会以姜云鹏为团长一行考察参观了北京中艺国际美术馆,在洽谈会开始之前,中艺国际艺术馆馆长李涛先生致欢迎词,周馆筹委会代表团团长姜云鹏致答谢词。姜云鹏说,感谢李馆长为周馆筹委会增砖添瓦,我在聆听了李馆长对周馆筹委会的期望和帮助后很感动,对李馆长为周馆筹委会无私提供宣传展览场地和办公条件表示感谢。今天我们邀请了郎王,黄东涛二位策划专家一同参加调研,他们将对周馆筹委会的工作发挥重要宣传推动作用。

 周馆筹委会基地在北京中艺国际艺术馆构建

黄东涛先生说,周馆筹委会首先定位于一家特殊的企业。黄东涛先生表示,新时代呼唤新型企业。今天时代变了,国内形势是,曾经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时期的双轨机遇没有了,曾经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粗放型野蛮生长机遇没有了,曾经高能耗高污染高速度的片面发展没有了,曾经没有技术,沒有文化乃至没有良心,没有国家都能闷声发大财的时代己经一去不复返了!工业文明的深层弊端日益暴露,世界产业链分工有待重新布局,资本主义唯利是图的价值观日簿西山,遭到越来越多的正义人类的唾弃。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在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面前,冷漠无情,软弱无力,哀鸿遍野,昭示着西方文明日趋没落,西方不再具备引领人类走岀危机,走向美好未来的意愿和能力!人类世界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一个西方主导人类的旧时代即将结束,一个东方复兴的新时代即将到来。这才是我们今天为何要在北京中艺国际艺术馆洽谈,作策划的原因所在。

 周馆筹委会基地在北京中艺国际艺术馆构建

中国文化爱心大使郎王在发言中说,坚持经济文化,文化经济的企业理念。选择前瞻性时代主题,引领周馆筹委会企业家的红色文化方向。我们在周恩来研究论坛旗帜下,会定期举办红色文化讲座,旨在让文化生活化,让生活文化化,不定期开展启动周恩来研究高峰论坛、讲座、沙龙、雅集。

洞悉天下大事,结交天下明士,参悟恩来精神至理,开拓红色文化视野,享受红色思想盛宴,提升周研精神境界,探寻适合周馆筹委会的新型企业之道,将红色文化精神融入到经济生活的氛围中,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红色文化企业命运共同体,全面复兴红色文化传播,开创周研学术盛事!

 周馆筹委会基地在北京中艺国际艺术馆构建

原中国美术馆收藏部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版画家郑作良聆听了姜团长、李馆长以及郎总、黄总等几位发言,表示很受鼓舞与启发,首先是理念其次是平台,这两点现在都具备了,应该感谢李馆长的这块风水宝地,使”周馆”有了立足之地。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各项工作。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传承革命前辈的人格风范,把永久陈列与现实展览有机结合起来,只有扎实的工作才能在北京乃至全国造成影响。

 周馆筹委会基地在北京中艺国际艺术馆构建

周馆筹委会秘书长杨青云作总结发言。杨青云说,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中艺国际艺术馆馆长李涛先生,给我们这么好一个平台,希望二十大之后,我们还在中艺国际艺术馆相聚有约,力争把周馆筹委会的事做好,做扎实!

 周馆筹委会基地在北京中艺国际艺术馆构建

参加洽谈会的还有刘福贵,康桥,曹海军,初科汝,张富英,沉沙,梦格等。(梅雪)


                                             (编辑 王俪)

 来源:人民艺术家网
  • 欢迎投稿 | 会员搜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主管:文旅部·中乡会扶贫委
  • 人民艺术家网 www.rmysjw.org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www.rmys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1041911号